学车时驾校教练严禁空挡溜车,为何老司机却喜欢这样做?

当我们在驾校学车考取驾照的时候,驾校教练都会这样给我们说,说严禁空挡溜车,空挡滑行,这都是不可以的。所以说一般在驾校学车出来的学员们,在开车的时候基本上都不会空挡溜车的,但是大家会发现一点,那就是有很多老司机,就是驾龄有五年十年的这种司机,他们在开车的时候就非常喜欢空挡溜车,这到底是为何呢?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明明说不让有这种操作,为何老司机却喜欢这样做呢?

那么小编就和大家来说一说这个东西,其实很多老司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想法,那就是空挡溜车省油啊!毕竟开车都是耗油的,一个月你开车再少,都需要去加几百块的邮费的。既然这样空挡溜车省油,那么老司机肯定会这样做的!

小编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空挡溜车确实省油,这就要说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工作原理的。当开车的时候挂空挡,发动机和变速箱就不在互相作用了,是相当于两个独立的,两者的工作也不会影响,那么这样肯定省油啊!此时车因为物理惯性作用,如果是下坡或者前行的时候,就会继续行驶,虽然发动机没工作但是车子的速度却没有减慢,这就是为何很多老司机喜欢空挡溜车,这样做确实是省油的。

但是交通法规中有明确的规定,那就是严禁空挡溜车,但是在一些路段上,这个交警是根本控制不了的,因为很多路都是没有监控的,而且交警也无法第一时间知道你是空挡溜车的。那么肯定就会有车友问,如果挂挡开车,不加油门,车也照样会前行啊,因为惯性作用,但这样比空挡肯定费油啊,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是连接在一起工作的,这时候肯定要给油的,而且发动机会给变速箱一个反制动力,也就是大家平时说的发动机制动工作原理。因为发动机制动的原因,所以车是滑行不多远的。

大家会发现,驾龄很长的老司机在下坡路的时候会经常空挡溜车,其实对于空挡溜车,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不要这样做,而且也不要刻意去模仿这种操作。因为这些老司机都是有一定的驾驶经验和技巧,他们才这样去做的。特别是在陌生路段千万不要这样操作,因为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出现会车的情况时,急踩刹车车子是非常不稳的。

那么最后也会有人问,在空挡溜车的时候熄火岂不是更省油呢!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想法, 千万不要这种操作,因为熄火溜车,第一就是如果会车,刹车是踩不动的,第二就是方向盘也是死的,根本打不动的。学车时驾校教练严禁空挡溜车,为何老司机却喜欢这样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