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巨高秒杀同级,神车大众新款B级车咋就不火呢?

回看当时一汽大众CC上市的售价在25.28-30.98万的时候,教授就在心里嘀咕过,这个价格为啥不买豪华品牌轿车呢?说实话,如果购买380TSI车型,那落地后怎么样就得30万左右了吧。捷豹XEL、凯迪拉克ATS-L和林肯大陆就不看看吗?就冲着这大众去?

时隔接近5个月后的今天再看大众CC,也不过月销量一千多台,门店终端优惠普遍在3万元左右,就算是25.28-30.98万再减3万,教授想问你,你还是选大众CC还是豪华品牌呢?

并非鸡头凤尾,划算的事还多着呢

可能有人还没回答教授的这个假设之前,就有人会提出:“教授你这样不对,这不是鸡头和凤尾的选择嘛”。

其实还真不是,被打破的市场格局后,早就迎来了一轮无边界的洗牌。随着豪华品牌的国产化进程落叶归根,供应体系完善和生产水平提高后,其价格也正不断地在下探,并且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许多豪华品牌都采取了大幅度优惠的策略来换取销量。因此,用合资中型轿车的价格就可买到一辆豪华品牌的轿车早已不是什么大新闻了。

这种对比,放在价格偏高的大众CC,无疑更加鲜明。

首先在价格方面,以北京地区为例,捷豹XEL的指导价格在28.88-42.58万元,门店终端优惠普遍都在8-10万元左右,如果不是对动力有太多追求的话,那么购买捷豹XEL的2.0T 200PS 豪华版车型,大约也能在26.58万元的价格拿下。

而凯迪拉克ATS-L则更为给力,进店先降个10万元以表诚意,若能在店内购买保险或其他配件以及服务,相信其最后交易价格还能继续往下探。而在销量上更是能印证这一点,在过去的2018年全年,平均每月能售出4638.5辆,也说明着它是一款畅销的豪华品牌轿车。

不管从豪华感、设计感、运动性能、社交货币值还是价格等方面来考量,都有值得一提的地方。

大众CC设计虽美,但豪华列强还是具备独有优势

不可否认,无论是捷豹XEL、凯迪拉克ATS-L还是林肯大陆等一众豪华品牌车型,大众CC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极为吸引眼球的惊艳设计,其散发出来的气场自成一派,每个细节都值得慢慢推敲,十分具有设计功力。

但要是看回三维立体式体验过后,大众CC的运动性能并无其外观方面来得出色,整体调性依旧以舒适性为主,快速攻弯时车辆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趋势,且发动机重心过高,导致车辆进弯前纵向惯性较大,辅以2841mm的长轴距更显笨拙,与迈腾同平台的缘由,也着实让它多了一份稳重的气息,就好像是穿上了运动装后的高尔夫球手,总不能去参加4X4接力短跑一样吧,这还是有所限制的。

而到了捷豹XEL、凯迪拉克ATS-L这里就完全不同了,这两个品牌生来就自带赛道基因,无论是捷豹还是凯迪拉克,它们都各自有着属于自己的赛事战绩,这点在自家产品上,自然就会延续下来。

捷豹XEL摒弃福特集团提供的2.0T发动机,选用最新独立研发的Ingenium 2.0T发动机,峰值扭矩有所上涨,涡轮介入转速更低,扭矩输出平台更为宽泛。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250Ps、200Ps,峰值扭矩分别为365N·m、320N·m。

油门、刹车跟脚和指向精准是XEL在动态环节留给教授的最深印象,动力随传随到,辅以换挡拨片手起刀落、得心应手。德国采埃孚8AT在保持极快换挡速度的同时,仍能兼顾优雅的换挡动作。

凯迪拉克ATS-L则是这个级别的老生常谈了,原因其实也很简单,接近280Ps和拥有400N·m的同级最强2.0T发动机,全系标配BOSE音响和Brembo制动卡钳的高起点配置水平,再加上给力的终端优惠,让它成为了这个级别的性价比之王。

如果说,3系是注重均衡的驾驶者之车,那么ATS-L则是比较极端的那位。硬朗的悬架让车身内部会传进许多震动,往好了说那是能提供丰富的路面信息,把话说实了就是你想要舒适性?没门!

作为30万元内豪华轿车最具操控性能的一个,凯迪拉克ATS-L用它的运动性能以及高性价比捕获了一众年轻人的心。

不过大众CC也并不是没有一技之长,至少在大众CC的身上有一点是捷豹和凯迪拉克所没有的,则是变速箱的畅爽程度,虽然XEL和ATS-L都均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来搭配,但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箱就是能做到调情时温柔平顺,激情时手起刀落。至于XEL和ATS-L的变速箱反应,不是说不好,只是跟DSG相比,感觉还差一点点才能填满了。

教授总结

买什么车有时候还真的是一件随缘的事情,颜值对了就不想再深入了解TA是怎么一个为人,想必大众CC就是一辆这样的车型,喜欢它的人一定是被它的颜值所吸引到。

不过这差不多的钱,一个合资品牌的轿车,另外两个是豪华品牌的运动轿车,你决定好怎么选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