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打起了中国豪车市场主意:高端品牌捷恩斯要与奔驰抢市场

这次是现实版的”有人要害朕“了。

文 ▍砂糖兔

春节前最后一期一周谈,当然要保持我们犀利的风格啦,这期继续热辣点评全球汽车圈的劲爆热点事件。

听说中国豪车需求大,现代汽车又动起了小心思

现在中国汽车市场最有增长潜力的,莫过于豪华车和电动车两个细分市场了,在去年车市整体负增长的环境下,这两块依然保持了高增速,比如豪华车市场的增速就超过了9%。

所以这几年在中国发展不顺利的韩国车,也打起了豪华品牌的主意。2015年现代集团推出了豪华品牌捷恩斯(GENESIS),走的是高端奢华路线,先后推出的几款产品在美国的反响还不错。

最近又有消息指出捷恩斯准备进入中国市场了,打算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分一杯羹。不过它所处的局面确实很尴尬,首先中国人对韩国品牌的印象就是玩性价比的,韩系豪华车会有消费者认可吗?

再者要进口的话价格就会特别高,而现在豪华车价格都在下探,它的竞争力不强;国产的话对于一个新豪华品牌来说也是也不现实,首先会降低它的高端形象,其次从成本角度前期量太小国产也不划算。

毕竟在中国市场,前面已经有英菲尼迪、讴歌、DS这些兄弟扑街了,捷恩斯能否走得顺利,很难预测。

戈恩:老子是被冤枉的,日本人搞我!

被捕两个多月后的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一连接受了两家媒体采访,而他反复强调的就是“我是被冤枉的”,自己之所以被捕,完全是个阴谋。

戈恩:老子是被冤枉的

戈恩接受日本和法国媒体专访时强调,自己不会逃跑,会为自己辩护,因为他不存在任何不端行为,之所以被捕,完全是卷进了日本人的阴谋中。

他承认自己确实在主导雷诺、日产与三菱的完全合并计划,去年9月还专门与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谈过这件事。没想到两个月后自己就突然被捕了,还被扣上了经济罪的帽子。实际上这就是日本人不想公司合并想出的摆脱他的办法。

戈恩还强调,他不是什么独裁者,日本人刻意把他强大的领导能力曲解为所谓的独裁统治,就是要丑化抹黑他。现在所有能帮助他洗脱罪名的证据都在日产,但是日产拒绝任何员工与戈恩沟通。

虽然日本人没有对戈恩所谓的阴谋论表态,不过他们确实表达了对完全合并三家公司的抗议,三菱汽车CEO益子修就公开表示,想让日产三菱与雷诺彻底合并的事情,想都不要想了,不可能的。联盟要维系下去,保持各自独立和互相尊重是前提。

马斯克:特斯拉的月月亏钱已是过去式了

继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后,特斯拉第四季度又赚钱了,净利润2.1亿美元。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让CEO马斯克信心满满,他说2019年还是会继续保持每个季度都赚钱的。

相较于此前每个季度巨亏几亿甚至十几亿美元的悲惨境遇,特斯拉如今确实走向了正轨。而且马斯克还在推进大规模裁员计划,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最重要的是,中国工厂正以火箭速度建设中,去年下半年才签约,今年就能竣工投产,快到让人无法相信。而中国的生产规模一旦上来了,特斯拉就不愁没钱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