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高速免费将开启,车主们做好准备了吗?这款五座车被排除

随着春节的临近,“回家”两个字成了当下的热门话题。大家都知道,一旦到了春节,回家之路并不会太过顺畅。虽然说现在火车、高铁、飞机十分方便,但是人多却也不能忽视,春节期间回家总是一票难求。好在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高速公路也四通八达,很多车主也都会选择开车回家,开车回家不禁能多带一点东西,也不用挤在那么多人的车厢里面。

今年高速的免费时间已经出炉了,是在2月4号到2月10号期间免费,2月4号是除夕,所以很多离家远的车主,已经准备开车上路了,离家远也就意味着开车的时间比较长。不过只要在除夕到2月10日下高速,都是可以享受免费政策的。即便是你上高速领了收费卡,但是下高速的时候高速免费,那你也是免费通行的。

离家近的小伙伴就不是那么着急了,高速几个小时到家,一般都会选择除夕当天走。不过即便是这样,也要做好自己的规划,要知道春运期间,高速堵车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我们经常关注高速新闻也知道,很多地方堵车情况严重,返乡的道路就像是停车场一样,但是回城的道路畅通无阻,变化着实很大。

不过在这里也要说一个不太好的消息,让车主们感到心中十分不快,因为就算在除夕那天赶回家的话,也不是所有的车子都可以免费通行的。因为今年的国家规定,可以免除过路费的汽车,并不是包含所有的车辆。很多类型的私家车也不在免费范围,不妨看看有没有你的汽车。

七座以上的汽车正常收过路费,所以车主们的汽车如果是七座以上的话,那么是不享受免费的政策。还有就是皮卡车被排除免费名单了,皮卡车既能坐人也可以拉货,在我国被定义成货运车辆,所以走高速的时候,皮卡虽然也是五座车,但是依旧不享受免费政策。还有出租车也不免费,因为出租车属于运营车辆,不享受免费政策。

所以如果大家有开这种类型的汽车回家,那么需要记住高速是正常收费的。不得不说这实在让人心里面不忿,别的汽车都免费了,只有自己的汽车还在收费,不过政策就是这样,谁也没有办法。

春节假期高速免费将开启,车主们做好准备了吗?这款五座车被排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