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的“四大禁忌”,一定要牢记,春节开车回家用得上!

年关将近,很多小伙伴都打算开车回家,但可别忘了这时候也正是交警狠抓各种违章的高峰期,他们的身影遍布各地。虽然归家心切,但高速上开车一定不能有这4大行为,不仅违法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疲劳驾驶

很多人回家都要驾驶一千多公里以上,为了早点到达,往往连续驾驶7、8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在开车过程中,容易产生视觉疲劳,甚至打瞌睡等情况,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所以,我们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就必须停车休不少于20分钟,否则记6分,罚200元。

超员

过年都是拖家带口开着小车回家,这时候可别以为车上坐着5个大人,再抱个小孩不算超载。其实按照交通法规关于“超员”的规定,看行驶证核定是几个人,只要你车上多出一个人就算超载,即使是婴儿也算,直接扣6分,罚200元。

错过出口倒车

有些司机错过高速出口会倒车、掉头往回走,这样非常容易导致连环追尾事故,车主不仅要被扣12分,还要负全责,所以我们最好是开到下个出口后再折返。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通常情况下,民用车辆都不可以占用应急车道,尤其那些喜欢从应急车道加塞、超车的司机,如果前方有事故车停在车道内,你根本来不及反应。除非是驾驶员突发疾病或身体不适,以及车辆故障问题才可以驶入应急车道,不然被监控拍到,会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

总结

自驾回家,路程短则近百公里,远则上千公里,出发前一定要休息好,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到家,开开心心过新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