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限速90,车速达到99算超速吗?交警:记好了,最后再说一次

高速限速90,车速达到99算超速吗?交警:记好了,最后再说一次

有车一族喜欢开着车出行,因为开车是最舒服的出行方式,可在高速上行车又是另一种感受了。因为,在高速上行车不仅能够舒适,还能够体验到速度和激情。在高速上行车也是一项技术活,因为高速上的道路比较好走,但车速却是很快的,给驾驶员增加了不少的困难。这样说来,高速上行车比城市道路行车要危险一些,因为车速都很快,所以,车主需要集中注意力来开车,可很多新手司机,跑高速是奢望,在技术上,他们做不到,在速度上他们也难以适应。我们知道,跑高速一定要对高速有所了解,只有了解了高速的规则,开起来才能得心应手,可在高速上特别需要注意一点,就是限速问题。

在高速上,限速的标识非常多,有的时候明明限速120,却有突然出现了一个限速90的标识,简直让车主防不胜防。这个时候,如果车主不减速肯定就是超速了。如果紧急刹车了,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如果车主反应及时,可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将车速减到90,而是99左右,这个数算超速吗?高速限速90,车速达到99算超速吗?交警:记好了,最后再说一次。

首先,大家要知道,限速是90,车速开到了99肯定是超速了,也会被摄像头给抓拍。但是,不会有扣分和罚款。一般的高速公路,只要速度没有超过限速的10%,就不会有罚款和扣分,但会有警告。如果超过了15%不到20%,会有扣3分和罚款100元的处罚,超过20%不到50%扣6分罚款200,如果是超过50%,那就是直接扣完12分。除此之外,车主还需要知道,仪表盘上的速度和实际速度是有偏差的,一般来说,实际车速会比仪表盘上的速度少一些,如果仪表盘上的车速是90,可能实际车速只有85,所以,限速90,仪表盘上显示99,实际的车速可能在95的样子,并没有超过限速的10%,所以,也就不会被扣分和罚款了。

在高速上,不仅有定点测速,还有区间测速,这种测速方式和定点测速完全不一样,很多车主在这上面也会出现超速的情况,那是因为,区间测速测的是一段路程的平均速度。总而言之,碰到区间测速一定要把车速控制在规定的平均速度下,不然也会被扣分和罚款,车主们一定不要大意了,驾照现在是越来越不好考了,珍惜开车的机会吧!对此,你认为高速上的测速都是合理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