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闯红灯别倒车,交警教你一招,乖乖照做,不扣分也不罚款

如果问你,从开车到现在有没有闯过红灯?你会如何回答呢?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应该基本上都会回答说没闯过,毕竟现在闯红灯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但是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尤其是驾龄有一二十年的那些司机来说,他们肯定会说在早些年的时候肯定闯过,因为那个时候对于闯红灯来说还没有现在这么严格,但是对于现在,肯定打死也不敢创了,毕竟一年就十二分,闯一次都要扣一半,所以谁都不愿意在冒这个风险,毕竟闯一次红灯也快不了几分钟。但是对于一些司机来说,偶尔会因为走神而导致闯红灯,当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停止线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倒退,交警教你一招,按照这个方法,不扣分而且也不会罚款。

虽然许多人知道闯红灯的危险,但他们仍然会一不留神就会闯红灯,因此,每年仍有许多车主因误闯红灯而被罚款,其实罚款并非最重要的,毕竟现在的人都有钱了,很多人最怕的是扣分,交警表示,这种情况其实是有办法补救的,因为现在对闯红灯的处罚非常严格,相应的闯红灯判断标准也比以前更加成熟。不小心闯红灯别倒车,交警教你一招,乖乖照做,不扣分也不罚款。

目前,闯红灯的决定通常是由交叉口的电子眼拍照的,因为交叉口的交通流量很大,为了整体的交通秩序,交警不能总是停留在交叉口监督,而电子警察决定闯红灯的依据主要是三张照片,第一张是等待红灯的车在红灯亮后穿越停车线的照片;第二幅图显示的是汽车继续行驶到十字路口中间的照片,而第三幅图显示的是汽车到达对面的十字路口的照片,一般来说,只有当这三张照片完成后,一辆车才算完成了一次真正的闯红灯。

许多人对闯红灯都有一定的误解:当红灯亮起时,由于反应迟缓或对车辆制动距离控制不当,车主在停车线上停车。这时,车主会主观地误认为自己已经闯红灯了,并心存侥幸心理地将车直接开到对面的十字路口。试想一下,其实仅仅把车停在停车线上就不会构成红灯的,但是很多人却都不知道。误闯红灯别倒车,交警教你这招,乖乖照做,不扣分也不罚款。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在反应后立即将车停在停车线上,然后保持静止就可以了,如果你继续向前或倒车,试图回到停车线的后方,这样反而会很可能被视为闯红灯,一般来说,我们只需要老老实实停在原地就可以了,就算是闯红灯也已经被拍过照片了。

但是换一句来说,过路口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否则很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意外情况,毕竟马上要过年了,还是一些以安全为主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