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官车说拜拜,新一代凯美瑞彻底走向运动之路

2017年11月,丰田旗下凯美瑞迎来全新换代,凯美瑞作为全球的中型车销量王,其在国内的表现却并不如本田的雅阁,还有大众的迈腾帕萨特,新款上市初期的发力并没有持续很久,最终在2018年9月,雅阁以1.8万台反超凯美瑞的1.4万台,一直持续到年底,彻底甩开凯美瑞。作为彻底告别官车形象的凯美瑞,想要鱼与熊掌兼得是否高兴的太早了?下面忆城带大家分析一下凯美瑞的优劣势,看看问题出在哪了。

外观与官车形象彻底告别

自从2006年上市后,凯美瑞就被列为除雅阁、帕萨特、迈腾之外座官车的首选,其饱满圆润的造型,实木纹理的内饰,无不营造出百分百的官味来。

2006款凯美瑞

后来的小改款通过熏黑大灯来突显一点点运动居家感。但是饱受诟病的变速箱,2011款之前的2.4排量配备5速手自一体,2.0配备4速自动的变速箱,直到2012款,2.4才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应该是落后竞争对手好多年了,丰田在国内一直属于新技术滞后的,在美国,日本同步,国内老是拿退役的硬件来造车,不如大众厚道,大众是真看中中国市场。

2012款向着运动又前进了一步

外观方面,新一代凯美瑞的整体设计极具运动风格,前脸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相较于老款的凯美瑞来说,新款凯美瑞在外观上更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4885mm的车身长度在侧面让凯美瑞看起来非常的修长,尾部的设计比较中庸,没有太多花里胡哨,总体来说凯美瑞的外观是年轻还有运动。从这一代开始,她已经完全告别官车形象,与雅阁一起,开启运动轿车之路。其实之前的君威也是从官车突然改变为彻头彻尾的运动级轿车的。

视觉感更宽,更扁平化了内饰依然是居家简约风格

虽然是大幅度换代,外观找不到老款的影子,但是内饰感觉丰田依然没有想摆脱稳重、简约的意思,与运动还是有不小的距离。

营造了比较清新,舒服的驾乘环境

新一代的内饰设计也是遭到了比较多消费者的吐槽,觉得丰田在凯美瑞内饰的设计上并没有下功夫,只是通过线条的增加来拉伸视觉效果。不过凯美瑞的内饰尽管比较简约,但是在质感方面却丝毫不输BBA这些豪车,简约的内饰设计,但各功能区分布合理,让车主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实际使用方面给新款拉回一些分值。

物理按键分布合理,上手快,大屏幕响应速度积极动力参数大幅提升

新一代凯美瑞搭载的是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和209马力,2.0L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199N·m,搭载6AT自动变速箱,而2.5L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搭载8AT自动变速箱。但从参数来看,比较上一代都有不小的提升,实际驾驶感觉2.0不明显,2.5感觉很明显,毕竟是一款一直以来稳重感十足的官车,改走运动路线,驾驶感受还是有比较显著的提升的。同时,凯美瑞不挑食,92号汽油即可,居家使用可以节省一部分燃油费用。另外,新一代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本,采用2.5L发动机与E-CVT变速箱,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W,最大扭矩221N·m。

乘坐空间变化不大

前排座椅包裹性与上一代差别不大,电动座椅没有缺席。真皮质感一流,实际乘坐比较柔软,不生硬。副驾驶左侧增加老板键,后排可以随意调节副驾驶靠背以获取后排更舒服的坐姿。

后排空间变化不大,且靠背不支持前后调节,地板底部中间隆起略高,乘坐三人时,中间乘客不会很舒服。后排配备独立空调,属于这个级别应有的配置。总结

新一代凯美瑞告别了官车形象,从这一代其全面进化为运动级别家轿,但是,一些细节上的提升还是很有限的,实际驾驶感受与马自达等车型还有差距,配置有增有减,舒适性略有提高,唯一不变的自吸发动机,会是一部分死粉掏腰包的倾向,总的来说,新一代凯美瑞换代很成功,品质优良,故障少,虽然销量目前被雅阁反超,但是随着时间推移,销售终端能有更大幅度降价的话,还是很看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