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跑高速开啥灯?九成司机都错了,老司机:别拿性命开玩笑

我们平时的时候,都是开车上下班代步,很少在夜间开车,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因为夜晚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天当中非常疲惫的时候,而且光线比较昏暗,有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因为道路太黑,就会引发一些交通事故。但是对于一些有急事或者是经常出差的人来说,免不了要夜间跑高速。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夜间跑高速开啥灯?

关于这个问题,相信有九成的司机都做错了,别拿性命开玩笑。要么就是像平常一样仍旧使用近光灯,要么就是直接开了远光灯。终于老司机看不下去了,把这个问题说得明明白白了。我们知道在夜晚开车的时候,确实非常考验人的驾驶技术。尤其是到了高速公路上,没有路灯照明,而且车速还非常快,所以说更得集中注意力,注意行车安全。

假如我们开近光灯的话,就会发现在一些偏僻路段没有路灯的情况下,可视距离也就30米。再加上车速这么快,一旦发现前方有石头或者是障碍物,想要再刹车避开就已经来不及了。因此,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远光灯,会比近光灯更加安全一些。可视范围比较广泛,能给车主留下更多的反应时间。

但是我们都知道远光灯的危害,如果前方有车辆,会因为后车打开远光灯而受影响。甚至一瞬间会导致前车车主视线模糊,反而不安全了。所以说,使用远光灯也要分情况,如果距离前方车辆100米范围之内,就将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如果前方车辆相距过远,那么我们就可以使用远光灯。

另外,大家也不用担心会影响到对向行驶过来的车辆,因为在高速公路上,中央都有绿色的隔离带,基本上影响不到对向行驶的车子。最后,小编还要再次提醒大家,在市区里车多或者是人多的地方最好不要开远光灯,在高速公路上也要根据不同的路况,和跟车距离自由切换灯光。夜间跑高速开啥灯?九成司机都错了,老司机:别拿性命开玩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