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才真正搞懂!为何百万豪车阿尔法,在日本却是平民车?

对于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表面上看似风平浪静,但是国产车、合资车以及进口车相互交错,而且由于油价的增长以及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就导致国产车和其他车型竞争加剧。但是从中国整体的汽车走向来看,未来的中国汽车依旧会是以豪车为主,因为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很多人对车辆的要求不单单局限在能够出行,而将舒适性、安全性以及动力性能考虑进去,所以未来肯定是豪车市场得天下。

并且,对于现在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人将豪车瞄准了MPV市场,因此也让不少人开始关心百万MPV豪车丰田阿尔法,对于丰田阿尔法相信很多人都比较了解,因为其造型霸气,而且在舒适性方面也是首屈一指,所以在中国的销量还算不错,而且买车的时候需要加价才能提到,让很多人感觉比较意外。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对于这样一款百万级别的豪车,在日本却是一款平民车,而且大街小巷都可以见到丰田阿尔法,这让很多人都搞不明白,难道日本人就这么有钱吗?

其实,这一点当你到达日本之后才会搞懂,因为日本的整体的生活观念和中国有非常大的不同,他们更多的讲究汽车的实用性,MPV车型由于内部空间比较大,而且整体底盘较为平整,因此也是吸引了众多的日本消费者。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日本MPV车型的销量远高于SUV,而且是居家必备的交通工具,因为这样的车型可以装载部分货物,而且对于老人和孩子上下车又是十分方便,带来的舒适性也是SUV所不具备的,因此MPV才在日本才这样火爆。

当然,丰田阿尔法在日本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折合成人民币也就30-40万左右,对于人均收入相对较高的日本来说,购买这样一款车型和我们购买吉利帝豪差不多,所以在日本也是极为畅销。但是有不少人有这样的观点,别克汽车GL8不也是商务MPV吗,在日本的销量为何不见增长,这就属于日本传统的观念,他们会将一流的产品留在日本本土,而将二、三类的产品销往国外。

因此,在日本是没有别克的汽车生产厂家,所以别克GL8会被认作是进口车型,在日本销售与丰田阿尔法将会形成很大的对比,所以日本民众肯定会选择他们国家生产的车型,而且在日本,奔驰宝马非常少见,如果你在一个地方看到三款德系车停在一起,当然也绝对只是官方开会,和平民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到了日本之后才搞懂,为什么在中国售价高达百万的丰田阿尔法,在日本却沦为平民车,所以这才是真正的差距,正是这样的差距,也能看出我国在汽车工业方面还相差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