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3点,“春节”跑高速遇冰雪天,对新手老司机都管用

“春节”跑高速遇冰雪天,一定要记住这3点,对新手老司机都管用

由于我国地广物博,像北方或西部、西北部地区冰雪天气比较多,而现在又是春节假期,很多在南方打工的朋友都会自己开车回家过年,因为在南方,没什么机会可以见到冰雪天气,所以南方地区的高速公路都会比较好走,但如果是在北上一些,现在都是冰天雪地,而对于跑高速回家的车主来说会特别危险,如果路面大量结冰,汽车行驶摩擦力非常小,一旦失控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春节”跑高速遇冰雪天,一定要记住这3点,对新手老司机都管用。

在这种天气里有3种路特别容易出现路面结冰的现象,第一种是过江过河的桥梁,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地球是有地核的,而地核的温度非常高,能达上千度,而且越往地下温度就越高,而我们过江过河的桥梁它是离开地面的,跟地面是架空的,没有地热,再加上过江过河的桥梁下面都是流动的水,而流动的水很容易产生风道,因为架空失去了地热加上经常刮风,所以很容易导致桥梁的路面结冰,所以冬天走桥梁路面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并且要尽量走中间的车道,不要走两边的车道。

第二是高架桥,高架桥虽然不是架在河流上面,但是也是属于架空的桥梁,现在我们国家有很多的高速都是建在山区,跨山涉水,这个跨度非常大,所以导致这个高架桥的高度也非常的高,几十米上百米的也都很正常。在这个高架桥的地方形成的风道之后,高架桥的路面也非常非常容易结冰,所以冬天跑高速路过高架桥的时候也要非常非常小心。第三是迎风坡面路段,现在很多高速,不仅仅都是平路,有拐弯的、也还有需要爬坡的地方,也就形成了坡面,冬天在我们国家大部分地方都是刮北风。所以北边的坡面是迎风的坡面,而南边的坡面因为太阳照射的原因,大部分的时候太阳都是照在南边啊,北边的泡面,接受阳光照射的时候是很少,再加上这个风的作用,所以导致北边的坡面是非常容易结冰,所以我们冬天跑高速,路过北边的破面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把车速减下来。

第四相对低洼路段,地势相对低洼的地方,刚才我们说到高速有坡面,爬坡下坡就可能会到达一些地势较低的地方,这种路段地方,夏天容易内涝、积水,冬天特别的南方,冬天也会下雨,这种路段就会积水,如果一旦气温一降,这些地方也很容易结冰,也需要非常注意。第五隧道和涵洞的入口,现在我们国家高速非常非常多,特别是在云贵川那一片,高速就是都是在山区里面穿梭、翻山越岭。在这种山洞和涵洞的入口,因为它都是穿山而过,很容易形成的风道,所以在这些洞口他也是非常容易结冰。

综合以上所说,小编再跟大家总结一下这3点,第一,冬天跑高速路过这些容易结冰的地方,首先就要提前预判减速。第二尽量走中间的车道,不要走两边的车道,尽量给自己留出来一个避让空间,第三在容易结冰的天气打车灯、慢点开,如果前方有结冰的情况,在大灯的照射下会有反光的现象,那就要注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