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回家车开得爽,但是回来之后记住要检查这些地方!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开车回家过年,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长途行车,并且回到了老家之后,因为要走亲戚或者说到处去玩耍,但是同时车辆也受到各种路况的摧残,在这个期间车主当然是没有时间去保养或这休息车辆,因此即使车辆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在回来后一定要对车辆做一些检查,不管大小。

电瓶

电瓶的保质期基本在半年道一年之间,在春节回家过年的期间,难免会停车比较久等等的情况发生,并且此次是处于冬季,电池的储存效果比较差,因此,如果回到老家有一段时间没有启动车辆,那么回来之后,一定要检查以下电池的储存效果。不然的话可能会出现亏电情况,说不定哪一次就打不着火了。

轮胎

因为过年期间回到老家,路况肯定没有城市的好,因此唯一和路面有直接接触的轮胎损耗也是最直接的。因此,回来之后要检查以下轮胎,有没有被扎到或者说有什么其他异样情况,如果发现了较为严重的情况,比如说轮胎出现鼓包、轮胎变形等等。

全车的油液

大家都知道汽车内部有很多一体,包括机油,制动液,刹车油,转向助力油等等,这些液体都是属于容易变质的。因为回到老家,路况比较复杂比较差,因此对这些液体的消耗都会加大,所以在回去之后,一定要检查以下这些液体,以保证充足和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