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SUV大PK,选哈弗F7还是起亚智跑?

中国与韩国之间总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故事,在很多事情上都是针锋相对,比如在绿茵场上,只要两个国家队相遇必定是轰动亚洲的事情,哪怕我们的国足现在已经沦落到“白斩鸡”的地步。

除了绿茵场之外,汽车圈也是两者竞争最大的地方,有时是SUV市场两个车系中的对比就没有停过。就拿2018年的新车来说,韩国这边的代表是新一代起亚智跑,而虽然国产SUV众多,但是不少人觉得哈弗F7倒是一个实力选手,至少相比“白斩鸡”来说要硬朗不少。这两者相遇究竟谁更强呢?

照例看看外观怎么样?

两款车的外形设计都格局特点,下来看看智跑,外形方面一直的起亚的优势之一。采用了起亚家族化的虎啸式前脸,加上鹰眼大灯和所谓的冰立方雾灯,辨识度非常的强,对于讲究个性的年轻人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F7呢?说实话如果倒退几年国产SUV的设计根本拿不出手,但是近年来国产SUV设计一个比一个好看,F7就是如此。F系列是哈弗专门为年轻人打造设计,因此F7的外形线条十分凌厉,整体外观布局颇具动感,和智跑相比真的是不想上下,各有千秋。说实话,外形这东西吧就是看着顺眼不顺眼,每个人的审美不同,选择也会不同。

空间方面谁更大更舒适?

个人觉得SUV的空间感还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喜欢SUV就是喜欢它空间大,而且国人买车的确很重视空间,这不是因为国人不懂车,而是因为国人买车还是以家庭为单位,而且大多数80后、90后的父母并不会开车,因此他们对于车辆的要求就是要坐着舒服,因此空间大成为他们帮助子女购车的首选。

先来看看智跑的空间,智跑的车身尺寸为4460x1850x1695mm,轴距是2640mm可以说是刚刚满足紧凑级SUV的最低限度,刚刚及格。

而哈弗F7呢?作为国产品牌自然更懂国人,4620x1846x1690mm的车身尺寸,长度方面就已经比智跑长了,而且F7的轴距达到了2725mm不仅比智跑更长,同时在紧凑级SUV中也算是轴距大了,空间方面的确是F7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谁更鞥出色?

动力是衡量一辆车优劣的关键因素,新智跑的两款车型都采用了2.0L发动机,参数都是160匹最大马力,193牛米的峰值扭矩,并使用6速手指一体变速器。好像今年会推出1.4T车型,估计是想同时吸引自吸党和涡轮党,但是目前1.4T的参数还未曝光。

F7呢则是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5T和2.0T,没有自吸。1.5T的最马力为169匹,峰值扭矩为285牛米;而2.0T的最大马力为197匹,峰值扭矩为345牛米,值得注意的是F7顶配2.0T装配了适时四驱,而售价仅为14.9万元,相对来说更加超值。

配置谁更出色?

配置方面一直是国产车的天下,毕竟成本控制方面国产车是有优势的,合资品牌虽然是在国内组装,但是零配件的关税成本也不低,因此国产车可以肆无忌惮的使用高端配置,而且价格不贵。

就像F7和智跑,都拿顶配车型来说,虽然F7略微贵一点,但是想LED大灯、360度影像、防炫目内后视镜和ACC自适应巡航等都是智跑所没有的。不过在智能方面F7略显逊色,缺少智跑那样的远程控制功能,这不能不说有点遗憾了。

写在最后:

平心而论,F7的综合实力是要强于智跑的,也就是在远程控制方面逊色于智跑,如果说市场表现的话也是F7略强,说真的要是国足有F7一半的实力的话,韩国队恐怕真的会患上“恐中症”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