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上行驶,前车突然急刹应该怎么办?老司机教你保命办法

大家好像随着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常迅速,现在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汽车,不得不说汽车的出现以及汽车的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大家都出行也都是非常有选择性的。特别是现在到了年底的时候,也有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去买一辆车,现在的人买车也不是完全为了享受,有的时候出门办事的时候没有一辆车,还是有点不太方便的。在高速上行驶,前车突然急刹应该怎么办?老司机教你保命办法。

高速驾驶车速一般都在100km/h左右,车速比较快,而如果不注意保持车距,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发生。据统计,高速上驾驶汽车,很少车主会按照规定保持车距行驶。首先,我们在一般的城市道路上,如果遇到前车突然紧急刹车,都会下意识地采用两种方式,第一时间打开双闪,提醒后方的车辆。打开双手是能够提醒其他车主的安全。然后根据让速不让道的原理,尽可能减速,然后制动,如果速度不是很快就选择更变车道。

如果与前车距离比较远,那么是可以变道行驶的,到时候在保证周围路况安全的时候,直接绕过去,避开已经急刹的前车,如果距离过近,那就不用想着急转方向,否则百害无一利,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追尾大货车或者体积较大的车辆,如果你驾驶的是小型车辆,那么到时候一旦发生追尾,受到伤害的永远是你自己,所以我们一般上高速的时候,最好离这些大货车远一点,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最后的最后,小编想提醒大家,根据前车的反应来做出相应的反应,如果他刹车了,你也要跟着刹车,当然在高速公路上的话,还要打开双闪,提示你后面的车子,不然他有可能会撞到你,另外,高速行车,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不但视野更好,在危险来临时还可以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可能就那1-2秒,却可以活命。能够给自己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有充分的反应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