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燃油版:宜家宜商SUV一悍将

成都正月,虽然气温还很寒冷,但是报春的花却准时地开了。真可谓:春光好,時令總不誤。一灣綠水映桃紅,几樹海棠綻枝頭。惹得群蜂妒。

一派春色中,车友邦试驾比亚迪的唐,驱车郊外,春和景明,在唐的宽适中观风望景,顿感宽之于车的惬意。比亚迪的唐,有混动DM版和燃油版两个车型,价差悬殊大,但就其车的尺寸与空间,却是一样的。超大空间,外观也一致的大气壮阔,给人浑然的稳重踏实之感。

说到比亚迪唐,很多读者会想起那台百公里加速4.5秒的加速怪兽,20寸大轮圈原厂brembo卡钳的制动强者。我们试驾的却不是性能数据亮眼的混合动力唐DM,而是价格仅仅15万左右的燃油版唐。

燃油版唐定位低于混动唐DM,两者在价格上也有相当差距,极端配置对比就能有2倍的价格差距。我们试驾的比亚迪唐为燃油版最顶配,这车上市也快半年了,但是人们往往将关注投放到DM版上,却忽略了这款最实惠的车型,所以仍有必要对这款车作稍微详细的了解。

外观:中国元素与世界性审美的完美融合

全新比亚迪唐的外观看去大气稳重,前脸的造型取自中国传说中龙的形象,完全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但是整个的形象以国际视野的审美来看,又非常地和谐、雄浑,沉稳大气。全新龙脸(Dragon Face)设计语言将比亚迪外观设计直接推上了新的高度。试驾的中但凡看到这车的人们都几乎一致地都欣赏这样的外观,只是他们绝对想不到,这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前脸设计竟然是老外设计师的杰作。但同时,不太了解当下比亚迪的朋友们看到这台车后都会发出惊叹——也不太相信这车出自比亚迪之手。一切的印象其实都不奇怪,原来全新一代唐的外观,是设计过奥迪、奔驰的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的倾心设计,使这款车更加显现出了它工艺品级的豪华科技感,庄重的龙脸造型、交互式车灯以及横向环抱的内饰布局。每一处的造型设计都彰显其独特魅力。

极简内饰匹配诸多科技性极强的实用功能

唐的外观设计成功与内饰的造型设计,自然是统一的,都是艾格的雕琢。所以,外观令人赞叹,内饰一定也不会让人失望。

坐进车内首先你就会被中控那块12.8英寸的大屏给吸引,该车90%的功能操作几乎都集成在这块屏幕内。使用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这就是一块升级的安卓平板,所以周末出行风光正好,你应该点开它通过唐自带的车载网络来一段身心愉悦的歌曲!等待焦虑,无处安放?你应该点开屏幕!来一集视频,甚至玩一局吃鸡、打一局王者荣耀也是可行的。这台自带网络的平板有巨大的能量能让你的生活充满无限的可能和乐趣!一开大屏你会意识到现款唐在内饰设计上走的是极简风。中控仪表台几乎没有实体按键,只有挡把周围保留了一些日常使用较为频繁的功能按键。

冬刚去春已来,湿冷的成都在初春里丝毫没有回暖的迹象。试驾的这么几天里,车友邦对唐的远程启动以及语音控制特别中意。上车按下钥匙上的远程启动按钮,汽车发动然后会开启自动空调。坐上车后轻轻一句“请打开座椅加热”,通过语音控制为你打开座椅加热。这在成都微凉初春的清晨,这般照顾是接下来一整天幸福的开始。除此之外诸如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提示、全景影像陡坡缓降、自适应远近光灯等等科技配置都是一个不落装上了的。

特别的赞誉:媲美豪华车的底盘性能

舒适地坐进车内,一旦驾驶,我们首先感到称心的是唐这款车的底盘性能。在同级的车中,你想象不到唐的底盘感,其厚重、贴地、平稳的感觉完全可以媲美几十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原来,这底盘也是调校过奔驰底盘有底盘调校专家之称的汉斯·柯克的专业调校。全新一代比亚迪唐营造出了豪华车一般的乘坐质感,底盘表现在这个价格区间是一个非常好的存在。滤震优秀,大小坑洼干脆了当韧劲十足,很有以往日系高级上那种“漂浮”的高级感。最重要的一点是这台唐过弯车身姿态很好,让驾驶员的信心很足。

再一点,全车隔音对比同级也是同样优秀,参考其售价可以说是极好。车身底盘传到车内的噪音相当小。顶配车配备20寸轮毂和245胎宽轮胎能到的胎噪变现尚佳,相信在低配18寸轮毂的车型上这方面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另一块是引擎噪音,这方面唐做得也很好,从引擎盖上大面积覆盖的隔音棉就可以看出。试驾编辑是位喜欢手动控制拉“高转”的驾驶员,试驾完后他老是向我们抱怨道“这台车引擎声音不怎么太听得到,变速器手动模式下换挡经常感觉不到自己该换几档”。由此可见唐对引擎噪音抑制水准。

驾控得心应手不输同级

相信通过比亚迪的宣传,人们对于唐的关注点多在唐DM4.5秒破百的点上。对于燃油版的动力表现可能鲜有了解。BYD478ZQA,最早出现在比亚迪S7上。经过数年的不断改进现在也搭载于现款唐。动力参数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5匹,最大扭矩320牛米,这是当下2.0T家用车市场的绝对主流参数。数据表现不算特别抢眼,但好在这台发动机从比亚迪S7上市至今以来没有出现过大的群发性故障。是一台性能质量表现很稳定的发动机。比亚迪也在不断升级这台发动机,现在它已是国产发动机里为数不多同时拥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全铝合金、充钠气门等众多先进技术的发动机,更让人可喜的是92号汽油即可使用,用车成本上又是一项优势。

比亚迪去年提出“向新而行”的品牌口号,经过与国际造车技术与人才的引进,现在制造调教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这般功力令人刮目相看。但唐燃油版身上还是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在转向手感上低速时的阻尼增益欠缺,变速箱逻辑和反应速度欠佳,基于这两点,车友邦不建议驾驶这台车去做任何激烈极限驾驶,足以应对城市SUV的一切所需就好。其他例如操作台常用空调音量实体按键置于驾驶员侧更具便利性,而液晶仪表转速和时速的显示如果重新调整下会更方便查觉。

小结:

舒适的驾乘,令旅途如沐春风。以唐燃油版对比同级,加之是7座,这车已经给了我们超值的感受。如果从这台车整体,大的层面给一个评价,我们认为:这是一台十分具有竞争力的家用车。价格和配置上解决了“要配置只有7座,要5座只有低配”的终极问题。和多数车厂把一个车型的7座推为高配,5座贬为中低配的策略不同。唐在不同配置,几乎相同的价格里提供了5座和7座的选择,这样照顾了对7座有硬需求的客户也考虑到了钟情5座的消费者。再放眼市场,在12—17万这个区间,有这样大空间、乘坐舒适、底盘性能与隔音优秀的车型,寥寥无几。

试驾唐的过程中遇到不少路人以及朋友询问这是什么车,说是比亚迪时无一不露出惊讶的表情。惊讶的表情一方面可能是没想到今日比亚迪有这样的实力,另一方面可能是没想到比亚迪现在能做这么好。其实,正如冬去春来,虽是题外话,也不得不说,比亚迪的造车水平已经从当年的自主品牌迈向了世界,正在通往世界性品牌的路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