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惜的特供车,销量与颜值成反比,操控同级一流,但买的人不多

Hello大家好,欢迎来到小蚊子聊车!

以往说起中国特供车型,似乎都带有一丝贬义,但如今越来越多的特供车开始大放异彩,像大众朗逸、本田XR-V等都非常受大家欢迎,别克昂科威甚至被返销到美国,说明我们国内的特供车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有这样一款日系SUV也是中国特供,它的品牌不如丰田、本田和日产那么有影响力,但一直坚持运动特性让它拥有了一批铁杆粉丝,它就是马自达CX-4。去年8月份,家里的表哥在结婚之前就买了一台马自达CX-4 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如今开了半年,大家一起来听听他对自己的这台车是如何评价的。

优点:最满意的部分当然是外观了,马自达CX-4是一台跨界SUV,目前市面上这类车型还不多,奔驰GLA算一个,领克02算一个。SUV的离地间隙加上轿跑的车身,让整台车的流线看起来非常好。不得不说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真的特别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虽然我本人33岁,已经是大叔了),加上天蝎眼大灯、魂动红的车漆,在阳光下亮闪闪的非常骚气。再有就是操控性,马自达被称作“东瀛宝马”,绝非浪得虚名,当时买车的时候也试驾过昂克赛拉和阿特兹,开起来非常得心应手,而CX-4的驾驶感受也不像一台SUV,转向轻盈指向精准,很有驾驶乐趣。

缺点:最不满意的大家应该也能猜到,后排空间不大是一方面,和CR-V、奇骏肯定比不了,关键是后车窗的面积也不大,所以坐在后排压抑感很强。好在平时就是和媳妇两个人用车,后排不怎么用。再有冬天冷启动的声音很大,尤其是在我们北方城市,简直跟拖拉机似的,早上一发动车全小区都知道我要上班了。另外跑过两次高速,风噪比较明显,时速120的时候音响就要开大点。

动力:2.0L的自然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匹,匹配的是马自达自家的6AT。自然吸气的好处就是动力输出非常平顺,速度120之内完全够用,油门踏板非常灵敏,轻点一下就有,变速箱也没有思考人生的时候,换挡逻辑和速度都特别好。但如果想要推背感的话,还是得把油门踩到底,毕竟不是涡轮增压。马自达的车没有运动模式,油门踩到最深会触发一个“鸡血开关”,试过一次zoom~zoom的声浪热血澎湃,不过预算够的话还是建议上2.5L的,2.0L还是偏家用买菜多一些。

操控:前面已经提到了一些,所谓人马合一的感觉,除了变速箱非常跟脚以外,转向过弯的时候体现的非常明显。我本人也是新手,销售说18款的“钢丝”标配了gvc系统,具体是啥没听懂,反正过弯的时候很有信心,方向盘没虚位,不需要打太多就是转过来,悬架整体偏硬所以对侧倾抑制的很好,坐在车内不会觉得特别甩。

油耗:到现在跑了七千多公里,中间上过两次高速,最低开出过6.1L,平时在市区,十八线小城市就早晚稍微堵一点,平均在8L左右,已经很满意了,这就是整套创驰蓝天系统的优势之一吧。本人平时还比较喜欢激烈驾驶,油耗如果太高可能会心疼,“钢丝”这个油耗真的可以随心所欲的开,一点也不心疼。

其他方面,内饰的设计属于简洁耐看的类型,前排舒适性不错,座椅包裹性很好,软硬适中,后排体验一般。悬挂整体偏硬,走一些烂路的时候颠簸还是大了点。综合性价比来看,16、7万的价格同级合资竞品中可以买本田XR-V、日产逍客、大众T-ROC探歌,其实都是非常实用的选择。XR-V空间够大,逍客舒适性很好,探歌是大众全新的设计,外观内饰也都很时尚。相比之下马自达CX-4的销量是同级最少的,在2018年一共卖出了6万多台,相对小众,不过作为车主而言,倒是更希望它小众一些,这样才能显得出品位独特。以上都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