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可以空挡推车吗?

汽车自动变速箱有多种类型,所有类型都可以空挡拖车、部分类型甚至可以空挡滑行或推车启动。

AT、CVT两种变速箱的传动结构以液力变矩器为主,DCT、AMT的结构则为离合器,首先说明这一点区别。

液力变矩器的运行是依靠变速箱油由泵轮高速驱动,之后工作导轮推动涡轮产生软动能,状态类似于用一台电风扇吹一台不通电的电风扇,在风的作用下不通电的那台也会转,风就等于是变速箱油。

在行驶中变速箱油依靠泵轮提供的动力实现油压,油压一旦不能形成则会导致涡轮和泵轮的磨损;不过在熄火时挂入空挡泵轮分离液力变矩器并不运行,所以空挡拖车或推车是没有问题的,AT/CVT都可以。DCT和AMT变速箱的车推车更简单,切到空挡后离合器完全结合但不会输出动力,长具体推车或推车也没有问题。

自动挡汽车里AT和CVT需要油泵建立油压对液力变矩器进行有效的保护所以不建议空挡滑行,DCT和AMT使用离合器结构只要需要可以空挡滑行的。

离合器最怕的是半联动,而在行驶中切换到空挡只是切断了动力输出轴,离合器虽然也是结合状态但绝不会半联动,所有不论干式还是湿式离合器都可以空挡滑行,这一状态不会异常发热和磨损。

在亏电但电量还足够电器通电以及油泵形成油压,这种状态DCT和AMT的车甚至可以像手动挡一样把车推着,只要合理控制档位的切换和升降一次半联动就能起到打火的效果。自动挡可以看似很高端、很先进,实际结构了解之后也就是普通的变速器,使用中注意别错误操作就好。

注意事项:如严重亏电或故障导致车辆没有反应,变速箱锁止在P挡后可以找到shift lock按钮、有些是装饰盖,在扣开装饰盖后戳一下就可以正常切换档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