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调至多少最合适?老司机:傻人调至2.5,聪明人调到这个数

现在汽车行业越来越出色了,各种款式的车型让消费者赞不绝口。除了汽车款式的更新换代速度加快了之外,汽车功能的进步也越来越大。而且现在出现交通事故的频率越来越高,所以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更加注意汽车上的安全功能和汽车设计的安全细节。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聊一聊,汽车的轮胎胎压调至多少是最合适的呢?

很多车主认为,只要汽车上的安全配置足够丰富,就能够保障出行安全,其实行车安全和轮胎的胎压也有很大的关系。胎压就是指汽车轮胎内部的空气压强,如果这个强度过高,就会使轮胎的抓地能力变弱,一旦碰到一些玻璃碎片或者是尖锐的石子,就有可能引发爆胎。但是如果胎压过低,就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增加汽车的油耗。所以将轮胎的胎压,调至一个合适的数值是非常重要的。

在调节轮胎胎压的时候,老司机给出来的建议就是:傻人才将胎压调至2.5,聪明人会根据使用说明书,将胎压调至2.4-2.6之间;增强型轮胎的胎压调至2.8或2.9。之所以给出来的是一个胎压值的范围,就是因为胎压跟轮胎的制作材料、大小,还有天气、温度有关系,是不断变化的。

下面就教大家如何检测自己的车子,究竟应该将胎压调至多少。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买一个胎压监测表,这样的话检测出来的是比较准确的。如果想要了解大概的话,可以选择用脚踢的方式感受一下。另外就是建议大家买带有胎压监测功能的汽车,一旦车子轮胎出现问题,就会用闪灯的方式提醒车主。

看到这里大家可以回家看看爱车的使用说明书上的建议,然后再根据小编提供的检测方法看看,自己的汽车轮胎胎压究竟应该调至多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因为这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就把它忽略掉了,最终导致大的问题就追悔莫及了。胎压调至多少最合适?老司机:傻人调至2.5,聪明人调到这个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