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代大众POLO全新亮相,能挑战飞度的两厢车霸主地位吗?

回首2018年,我们熟悉的南北大众成功包揽了车企年度销量榜前两名的位置。上汽大众的大众品牌全年销售171.3万辆,继续位列国内单一汽车品牌销量榜首。

进入2019年,上汽大众计划推出至少6款新车,包括T-Cross、全新一代Polo、全新速派等。

据悉,上汽大众全新Polo预计2019年上半年上市。作为POLO的第六代车型,新车整体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比现款更加年轻运动化。

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Polo变化明显,造型方面,全新Polo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新样式进气格栅面积增大并使用横条幅设计,两侧灯组与格栅相连,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前悬长度相比现款有一定的缩短,腰线变得凌厉,侧窗和车顶轮廓则基本没有变化,但车身比例和姿态由此已经协调舒展了不少。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Polo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其尺寸或将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

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053*1,740*1,449毫米,轴距达到了2,564毫米。较现款车型长、宽、轴距分别加长83mm、79mm、94mm;高度减小16mm。

相比于前脸,尾部造型的变化并不算大,除了采用全新样式的尾灯组造型外,车身线条也变得更为硬朗。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还是有不小的变动,平直的线条勾勒中控造型,中控台面覆盖软质材料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并根据车辆型号配备半液晶仪表/全液晶仪表、6.5英寸/8英寸内嵌式中控大屏,空调旋钮得以保持方便行驶中的操作,但令人遗憾的是仍然配备机械手刹。

动力方面,目前可确定的是全新一代大众Polo搭载了1.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113PS),支持国六排放标准;传动部分预计匹配6挡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polo诞生于1975年,在其后的30年时间里,历经五代产品演变,总产量超过700万辆,并曾长期位居德国经济性小型车销量榜首,被称为德国大众的“神奇小子”。

Polo在国内市场一直也都有比较高的关注度,作为大众家族中流砥柱的一员,在日渐萧条的小型车市场中依旧有着不错的销量,尤其是旧款的四眼Polo,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随着竞品车型的不断增加和更新换代,Polo的产品竞争力也在不断的下降,尤其是饱受诟病的后排空间,在这个追求大空间的时代,更是致命的。

再说几句

低端市场为了拼价格又要保利润,减配就成了大众的惯用伎俩。一直号称德系小钢炮上汽大众POLO,减配至今,也就成了买菜车。

有人说,09年之前的POLO姑且还能称之为POLO,09年之后的POLO不过就是顶着大众招牌的铁皮架子罢了。

在帕萨特、朗逸都已经换代用上新平台之后,上汽大众新一代Polo也终于要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新平台下的新一代Polo应该不会还有旧毛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