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了才知道,车子带“T”和带“L”的差别有多大!

买车在当今社会中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了,而在买车时涉及的问题也是非常多的,哪怕在单单选择汽车时,就会有很多说不完的点。比如是选择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的车。是选择涡轮增压的车型还是自然吸气的车型。除了这些,很多人在选择汽车时也会选择四缸、六缸或八缸的车型,而这些车的车尾会有一串中英文字符,比如1.5T或2.0L,有的车是带T的而有车是带L的。那么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呢?

众所周知,汽车车尾带L的车辆是指采用自然吸气方式的发动机车型,而带T的车辆是指则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那么搭配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的两种车型之间有什么差别呢?堵车了才知道,车子带“T”和带“L”的差别有多大!

如果车主通常是在城市代步出行的情况下,这两种车型由于城市比较的拥堵路况,两者的差异也就会变得非常明显。涡轮增压车型具有着爆发力强、加速较快的特性,这种特性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会因为频繁启动和停止使得无法发挥出其特性,无法带来良好的驾乘体验。而自然吸气车型具有着加速平稳自然的特点,这种特质使得驾驶员即便是在堵车的时候,也能够在驾驶感受和乘坐体验方面获得更加舒适的体验,这种体验要远远好过涡轮增压的车型。

但是如果车主在日常行驶中经常跑高速,那这种情况下就另当别论了,涡轮增压的车型在跑高速时需要较高的车速,这就与自然吸气的车型相比具有一定优势。由于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涡轮增压车型的特性能够最大的发挥出来,在这种时候,驾乘体验自然会比在城市道路上好不少。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制造上的复杂程度要远远超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这也就直接导致了在维修保养方面,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比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更加昂贵。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点与缺点一样明显,他在动力上肯定是远远不如涡轮增加的,即使是在相同排量的车型中,由于涡轮增压会使得进气量偏大,也就决定了发动机的动力会要弱一些,如果将两种车型来比较的话,2.5L自然吸气车型与1.8T的涡轮增压车型有着相同的动力表现。而自然吸气的车型由于它的工作原理的特殊性,导致了自然吸气车型在高海拔地区的动力会大大缩小,所以车主们在购车时,需要根据实际需求和客观环境条件,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车辆来获得最好的驾驶体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