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自动挡车怎么开最安全?现在知道还不晚,挂D档踩刹车最危险

没有外界的激励人便会失去其灵魂的重量,外在表现为对身份的焦虑,产生强烈的不确定感以及欲壑难平的煎熬等等。人相当于一个容器,自古以来人就深知这一点,因而开始对这个世界加以改造,以满足自身的需要。

凡是挣扎过来的人都是真金不怕火炼的;任何幻灭都不能动摇他们的信仰:因为他们一开始就知道信仰之路和幸福之路全然不同,而他们是不能选择的,只有往这条路走,别的都是死路。这样的自信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养成的。

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其制造技术也是在不断升级和创新,尤其是自动挡车型的出现,受到了大多数女性车主和新手的青睐,毕竟这一类型的车相对于手动挡车简单方便很多。自动挡的车简单开即是人们以为不需要过多的操作过程,直接一档就能走全国。

虽然买自动挡的人很多,但是真正懂得如何开车的人却很少,例如等红灯时应该挂什么挡,超车时应该怎么操作等等,很多人都是云里雾里,都是按照自己的习惯,却从来不懂得原理,长此以往对车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今天我们不说别的,就先说说车友们问的最多的,自动挡在下陡坡的时候应该如何操作?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其不怎么了解,可是许多人都不知道有些操作过程是过错的,乃至带来严峻的结果。而就拿自动挡车型下陡坡来说,怎么做才最安全?有人表示挂D档踩车就行了,殊不知挂D档踩刹车最危险!

对于所面临的陡坡斜度比较陡,那么就需要车主在下陡坡的时候,得长时间的踩刹车,但是刹车盘会随着踩刹车的时间增加而不断发热,到时候就会导致制动作用削弱,很有可能会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所以说是会有风险的。

还有的车主会在下陡坡的时候会挂N档滑行,认为这样可以省下不少的燃油,尤其是节省下一些开支。但是殊不知空档滑行是非常危险的。

而对于坡道比较陡长的情况,那么还是建议大家使用L档,在切换成L档的时候,可以利用发动机来控制汽车在下坡时的时速,防止出现刹车过热的情况,从而避免热衰减的出现,而如果你驾驶的是手自一体的车子,那么可以可以切换到手动挡M,并利用好发动机来更好的控制住车速,这样的话在下陡坡的时候,就会安全很多,行车途中也会放心不少。

而对于刹车片在刹车的过程中,是会产生热量的,如果只是简短的刹车,刹车片还是可以承受的,不然容易导致车子出现刹车失灵,失控后的车子有很大可能会车毁人亡。所以在遇到长下坡的时候,挂L档就可以了,毕竟L档属于低速档位,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档和二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车速较快的时候,是不可以直接挂入该档的,所以只有踩刹车将车速降到20码。

而在上大坡的时候,L档同样可以使用,这样会使得汽车的牵引力更大,而在坡道起步的时候,L档还是可以使用的,手动一体车型使用手动挡最好,长陡坡的时分应该挂2挡,发动机的扭矩就会发生变化,车速就降低了,这时你也不用一直踩刹车,不会形成刹车片的磨损和发热!

不过有时候会发现发动机的转速上升较快,但是车速却是很缓慢,那么应该是离合器部件存在问题了,建议应该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如果还不行,那么就要对车辆做一个更全面的检查,将问题找出来并解决掉。

其实驾驶自动挡也有很多的东西要学。其实自动挡只是操作起来简单,但是如何能够对发动机最好,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安全,在这个问题上学起来,其实自动挡比手动挡更难。有句话说,越是工艺复杂的东西越是危险,这话其实没错。所以为了驾驶自动挡更加安全,建议车友们多多了解有关自动挡的知识,祝愿各位车友们一路平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