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变“钻石”,宝骏向上RS

之于宝骏来说,“马头”变身“钻石”,绝不仅仅是车标上的一次简单变化,更预示着宝骏品牌将迎来一次由外到内的全方位“蜕变”。

你印象中的宝骏是什么样的?当广为人知的“马头”标变为“钻石”标之后,马路上你还能一眼就认出那依旧是一辆宝骏吗?

1月18日,宝骏正式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新标识——“钻石标”。聊哥注意到,该推文发布后不久,其阅读量就迅速突破了10万+,下面的留言和点赞数也多的不要不要的。

对于宝骏“换标”之举,结合网友的留言来看,可以说好评无数。其中,点赞超高的一条留言即为“新标超级好看,抽象的宝石和骏马,两者的第一个汉字结合起来正好是宝骏。简约、时尚、大气,给宝骏点赞!”

看得出来,和宝骏汽车自身有着相似心理,不少宝骏现有车主及潜在买家,也都希望宝骏通过启用新标的方式,来改变外界对于宝骏汽车“低端、廉价”等不好的固有品牌认知。毕竟对于大都国人消费者来说,“面子”绝非小事。

总不能花了十万元及以上价钱买的车,到头来还被别人误以为是和马路上常见的560、510等类似,只是辆六七万元的“买菜”代步车。

既然要启用新标,承载新标落地的首款新车,自然也是相当重要的。据聊哥了解,首款采用“钻石标”的宝骏新车,即为去年已经频频曝光的——RS-5。

“当前汽车制造业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上汽通用五菱也顺势提出了乘用化、新四化、国际化的新三大战略。全新R平台的推出,既表明了宝骏品牌参与更高阶乘用化市场竞争的愿景,也是宝骏全新战略背景下的第一个举措。”在去年R平台发布暨RS-5解析会上,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练朝春曾如此表示。

据其介绍,与业界知名的大众MQB、沃尔沃SPA等平台类似,R平台架构是由上汽通用五菱汇集全球顶尖资源和500多名行业顶级专家,严格按照通用全球制造质量标准打造而成的“模块化”造车平台。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具有较强的延展性,可同时满足轿车、MPV、SUV、跨界车等多种车型的柔性共线生产,具备产出可对标二十万元级别中高端产品的实力。RS-5即为R平台下诞生的第一款产品。

为此,宝骏方面还打破了一直以来惯用的数字序列命名体系,采用了字母+阿拉伯数字的全新命名方式。

公开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属于典型的紧凑级SUV尺寸标准。结合官方释放出的种种信息来看,宝骏有意将其直接对标车型锁定在诸如全新哈弗H6、荣威RX5、长安CS75这类自主紧凑级“明星”车型上。

在聊哥看来,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RS-5可以说具备向上述竞品车型正面贴身“肉搏”的硬实力。

一方面,外观造型、内饰的设计风格及豪华程度,这些目前都已经“看得见摸得着”(据了解实车已经到店),确实相比宝骏过去的车型有着非常大的改变和提升,即便与自主品牌里的这些“明星”车型放到一起来看,也并不落下风。

另一方面,按照官方介绍,在时下国人消费者日益关注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上,RS-5也与时俱进,变得非常的智能。譬如,据说RS-5将搭载同级别车型领先的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更为重要的是,从路人皆知的马头标变为钻石标之后,RS-5让人第一时间觉得其与宝骏过往给人“低廉”的形象撇清了关系,甚至不乏有消费者觉得新标看着有些“高大上”。

不夸张地讲,对于那些不清楚“钻石标”与宝骏之间的关系的路人来说,如果仅从RS-5这款车透露出的整体质感来判断,很难将其与“国产、低端车”等标签联想到一起。

然而,这些也并非意味着,换用“新标”之后宝骏RS-5及后续可能推出的系列相关车型,就能够轻易取得国人消费者的认可和市场层面的成功。

一则,当前国内车市的大环境急转直下,继去年我国汽车整体产销近三十年来首现“负增长”后,今年一月数据显示,当前国内车市的大环境并没有好转,2019年“寒冬”还将继续。

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宝骏想进行品牌向上的突破,并非一个有利的时机节点。

二则,抛出车市大环境不说,即便是放到前几年车市行情好的时候来看,自主品牌的品牌向上之路也都不是一帆风顺。

其中,包括当前自主品牌里的“主力军”长城、吉利、比亚迪等,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均摸爬滚打了好些年,才逐渐摘掉了“低廉国产车”标签、并树立起了不错的全新品牌形象。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品牌的重塑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就RS-5这款车而言,即便采用了全新的车标和命名方式,整车造型设计和做工用料也都有了质的飞跃,但更多的也只会是在产品层面下功夫,预计价格层面不会一下子相比现有车型提高太多。

毕竟,靠“性价比”等核心优势快速成长起来的宝骏,不可能一下子变成如今的长城、吉利、比亚迪,但这种努力向上的变化还是看得出来的。

在聊哥看来,纵使时下大环境并非宝骏“冲高”的最佳时间点,但品牌创立八年、年销规模一度冲进“百万辆俱乐部”、累计收获四百万车主用户的宝骏,已然为其今日的品牌向上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之于宝骏来说,“马头”变身“钻石”,绝不仅仅是车标上的一次简单变化,更预示着宝骏品牌将迎来一次由外到内的全方位“蜕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