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师傅提醒:车子跑到六万公里,这四件事要逐一处理,很重要!

汽车保养没有必要经常做,一来是太费钱,二来是因为车身上有些部位越保养毛病越多,反而给自己找不痛快。一般不论是4S店还是维修厂都会提醒车主在车子跑过一定里程之后必须要去保养,要么是3万公里,要么是4万公里,要么是5万公里和6万公里。2万公里不保养问题还不大,但是如果到了6万公里,那不保养一定会出问题。所以修车师傅提醒:车子跑到六万公里,这四件事要逐一处理,很重要,除非你想换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汽车在保养的时候究竟要做些什么?

一、正时皮带。有经验的老司机会定期检查这个皮带的,一旦损坏,就必须马上更换,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给它修修补补还能用,一定要换。而且自己平时检查频繁一点就好了,因为去4S店保养的时候,维修人员很容易忽视这个地方。二、轮胎。我们知道车开的越久,轮胎的磨损就越严重,我们平时在保养的时候,是不会对轮胎进行保养得,但是在时间久了,轮胎的保养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它损伤严重,老化磨损了,一定要换,不要等在路上轮胎爆了了才进行更换。其实在爆胎的同时也是很危险的,如果在出故障的时候,司机慌张,不知道怎么样操作,也可能会发生事故。

三、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碳对于车辆影响非常大,有的节气门现在对这个积碳要求非常高,能够导致车辆的油耗变高,亮发动机故障灯、影响车辆的性能、降低发动机的功率。清洗发动机的积碳可以让车辆的油耗降低、动力变强。现在有很多种清洗发动机积碳的方法。自动清洗,等量换油,非常方便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建议大家还是去正规的4S店进行清洗。

四、制动系统。最后要说的就是关于制动系统——刹车的问题。我们每次开车都不会少踩刹车,所以刹车系统是很脆弱的。刹车片是每辆车的零件中弹性最高的,同时它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如果开车的时候感觉刹车有声音,或者是踩着“脚感”不对,那么就赶紧去修理厂看看吧!同样的,即使行驶中没有什么异常的感觉,开到六万公里的时候也记得要去检查一下,不然车子很快就得报废。还有一个要点,不论跑了多少公里都要不时给自己的爱车好好洗刷。保持干净清洁,对车漆才是最好的保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