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性能SUV新成员,T-Roc R来了,这款车若导入国内大家会买吗

继之前释出了部分设计草图之后,Volkswagen 在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终于公布了T-Roc R 的庐山真面目,同时成为旗下第一款挂上高性能名号的SUV 车型。随着SUV行业的蓬勃发展,车厂正在想办法找到不一样的销售利基,同时创造吸引人们关注的「利基」模型,而传承Golf R 车系的T-Roc 就将成为市场上难得一见的性能SUV。

从外观看T-Roc R 明显比标准版具有杀气,尤其是大型前进气口比起R-Line 更为激进。另外网格双辐黑色饰条水箱罩、加宽的车体、大型轮圈等设计也明显看出是为了强化运动性而生。侧面则在前叶子板处加入专属R系列厂徽,搭配18吋枪灰色双五辐式Spielberg轮圈/消光黑235/40 R19轮圈搭配R系列黑色卡钳;最后车尾部分则导入跑车化保险杆,大尺寸梯形牌照框配合两边多边形,同时导入L形灯带的仿散热口造型以及双边四出Akrapovic 排气尾管设定,使得其凶狠的本性难以被掩盖,更彰显出T-Roc R 的独特气息。

基本上T-Roc 内装与标准版一致,但可以看得出来车内饰版更为多采多姿。另外全液晶仪表配合大尺寸中控液晶萤幕具备了相当程度的科技感。其余不同的地方在于迎宾饰板、平底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与中控液晶萤幕开机画面全部导入R 厂徽,此外座椅还采用了ArtVelours微纤维材质打造,强化运动风格。

动力系统则会搭载源自于Golf R身上的2.0 TSI涡轮增压引擎高输出版本,最大马力300ps、最大扭力400Nm,搭配7速DSG与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设定,0-100km/h仅需4.9秒,最高速度电子限制为250km/h。当然R部门不仅仅将高输出引擎移植到T-Roc底盘上而已,悬吊系统也换上运动化规格,搭配转向齿比重新调整过的转向系统以改善转弯,而来自Golf R Performance 的17吋煞车系统也是针对其高性能设定而生。比较特别的是驾驶模式外还将新增特殊的比赛模式,能够让驾驶者拥有更出色的驾驶体验。最后则是导入Launch Control与可手动解除的ESC系统。

T-Roc已经在欧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自2017年11月上市以来销量超过20万辆,因此Volkswagen 打算大举扩展其产品线,除了T-Roc R 以外未来还会有敞篷版本推出,后者将成为类似Evoque Convertible 的角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