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最美SUV,科技感秒杀奥迪,连降16万却没人买,沦为笑柄

提起路虎,很多消费者都再熟悉不过了。经典的卫士、威猛的揽胜、时尚的极光和独特的发现,似乎路虎的每一款产品都有独特的风格和人设。而最新问世的揽胜星脉,它的人设就是花瓶,因为它实在太漂亮了,刚上市时候也一度被评为最美SUV车型。不过上市一段时间后,经过了市场的洗涤,揽胜星脉暴露了一系列问题,价格也是一跌再跌。目前,揽胜星脉普遍优惠都在16-20万左右,而且销量极差,一点都对不起最美SUV的称号,同样也成为了路虎家族的又一辆难啃的骨头。

路虎星脉的外形设计,就是极美的体现,极简风格中又体现出一丝高雅,毕竟它是台路虎。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时候,它的外观就获得了一致好评,颇有一股早些年极光的气势。传说中的最美SUV,科技感秒杀奥迪,连降16万却没人买,沦为笑柄。

外观上的整体风格高度保持了路虎的家族风格,融入了很多前卫的设计,眼角狭长的大灯设计,内部融入了长条形元素,配合全LED光源,让人感觉科技感十足。虽然尺寸不大,但是侧面来看非常修长,隐藏式的门把手有效的降低了风阻系数,而且还让它看起来相当的精致。尾部依然是很运动的感觉,也有发现车系的经典传承,还是很漂亮的。

但正是因为过于完美的形象,导致高低配的颜值差异很大。用网友的一句话:化妆前后的区别,完全不是一辆车,这就造成货价不对等的认知观念。比如像高技术含量的LED大灯、更炫酷的多幅轮圈等等,都只有高配车型才有,但是高配车价格高高在上,根本不是主力车型。从一定程度上说,星脉的高颜值,有点像伪命题。

内饰设计上,主打的是未来感和科技感,三块大屏比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还要炫酷,但是和外形一样,高低配差距依然还是很悬殊的。做工用料水平很高,不过在空间方面,星脉则是非常差劲了,基本上也就是一个紧凑型SUV的水平,和同平台的捷豹F-PACE一模一样,所以空间方面的短板,是让很多人是无法接受的。动力方面,星脉采用了2.0T和3.0T的两种动力总成,其实都还是挺不错的, 不过在可靠性方面肯定是不如奔驰GLE和宝马X5的,所以尽管动力方面调教比较丰富,大家对于它的忠诚度却并不是很高。

当然,揽胜星脉除了美之外,并不是没有优点的,优势就是它具备了比同级别对手更出色的越野性能,比如路虎标志性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但是,和发现5过于重叠的价格,让它在这方面一点优势都体现不出来。发现5的价格起步价在50万元左右,与星脉的价格重叠,但是发现5定位更高,它的底盘结构也基本上与更高级别的揽胜差不多。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买发现5比星脉更实惠。

国内汽车行业逐渐成熟,懂车的人越来越多,买车的人越来越理智,而揽胜星脉所在的价格区间,可选车型很多,星脉却是性价比最低的一款。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为信仰买单,何况路虎根本没啥信仰了,提起来就是小毛病居多,之前算是褒贬不一,而现在舆论声音多半都是对品牌不利的言语。对于星脉来说,如果想走走量,最好的办法就是国产提升性价比,但是如果路虎并不在意这一款车的得失,那就继续像一幅画一样摆着吧,星脉永远都不会在价格比欧洲高出接近两倍的中国市场赚到大钱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