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灯最后一秒过线,继续走算闯红灯吗?交警:最后再解释一次

现在国内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当快速,大多数人得生活相较于以前都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改变。现在有钱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在赚了钱之后,都喜欢买车,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虽然买车之后有一系列的好处,不仅可以长面子,还很实用。但车子多了也会给人们带来一些困扰。比如说因为车主的基数大了,道路上发生的违章行为的次数也会比以前相应的增大。现在很多人都知道红灯是不能闯的,一闯就要扣6分,并且毫无意外。但闯黄灯最后一秒过线,继续走算不算闯红灯,这个很多人就不清楚了。黄灯最后一秒过线,继续走算闯红灯吗?交警:最后再解释一次。

黄灯是一种过渡灯,一般只有在车流量非常大的路口才会设置黄灯。黄灯代表的意思是等一等再走,按照规定,当黄灯亮起的时候,车子应该停在停止线前等待后续的指示灯变化。一般来说,黄灯只有不到十秒的时间,可偏偏就有很多车主等不及这十秒,喜欢闯黄灯。

闯黄灯失败,如果再进行一些错误的操作是会被直接认定为闯红灯的。当黄灯亮起,车子应该停在停止线等候。但在黄灯亮起前如果车子已经完全越过了停止线,是可以继续行驶的。所以说黄灯最后一秒过线,是要看前头到底是怎么行驶的,单独的黄灯最后一秒过线并不能作为是否闯红灯的依据。

现在国内有很多地方都设置了黄灯,闯虽然大家都知道闯黄灯的行为是不对的,但类似情况一直普遍出现。因为闯黄灯造成的其它交通事故,车主需要负责任。所以说为了避免发生这种情况,我们最好是不要看到黄灯后,还加踩一脚油门快速通过。这样不仅安全,闯的不好还会被认为是闯红灯。

黄灯变红灯后,如果是已经完全越过了停止线的,是可以继续走的。如果没有完全越过停止线的车,应该立即停车,这时也一般不会被算作闯红灯。但车子停在停止线上如果还往后倒的话,就有可能又要被当做闯红灯了。而且因为倒车产生的追尾事故,主动倒车的司机是要负全部责任的。为了各位司机的安全着想,请大家不要闯红灯,遵守交规,是一种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任的表现。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