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亚洲龙就快要上市了!凯美瑞吓得紧急进行了大改款!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邱小铖。

3月份,丰田品牌旗下旗舰车型亚洲龙即将正式上市。亚洲龙是一款中大型轿车,也是一汽丰田第二款TNGA架构下的车型。而广汽丰田的现款凯美瑞,也是一款TNGA架构的车型,并在目前的终端市场取得了非常不过的反响。从亚洲龙目前预售价格来看,亚洲龙的混合动力版本和凯美瑞差不多,这也意味着,未来亚洲龙和凯美瑞将会展开最直接的竞争。

开头提到了,亚洲龙是属于丰田旗舰车型的定位,不仅在定位上高于凯美瑞,而且在级别上,亚洲龙属于中大型轿车,而凯美瑞属于中型车,凯美瑞再一次处于劣势。如果说,3月引来的是亚洲龙的上市,更不如说,凯美瑞即将引来一场“硬仗”。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凯美瑞进行大改款,可谓是“紧急迎战”。

凯美瑞主要有三款动力总成,2.0L和2.5L自然吸气,还有2.5L混合动力版本。此次改款,2.0L自然吸气版本的动力总成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本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很不错了,采用了双喷技术,称得上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极致。

而如今改款后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变速箱方面也从原来的6AT升级到了可以模拟十速的CVT无极变速箱。如果你关注丰田旗下的车型,那么你会发现TNGA旗下的奕泽,也是这样的动力总成,这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比起2.0L自然吸气版本的大变化,2.5L自然吸气和2.5L混合动力版本在动力总成方面,并没有变化,在配置方面,也主要是在升级9英寸中控显示屏、车载语音导航、胎压监测、感应雨刷等配置。此外,2.0L自然吸气版本也有相应的配置提升。

开篇提到凯美瑞这次改款是紧急的,在笔者看来,凯美瑞这次的改款主要针对的还是2.0L自然吸气版本,其中自然有无奈的原因。除了来自亚洲龙的压力,还有的问题就是凯美瑞主力销售车型为2.0L自然吸气版本,提高2.0L自然吸气版本的产品力,也可以提高凯美瑞车型的竞争力。

亚洲龙和凯美瑞在动力总成方面,2.5L自然吸气版本和2.5L混合动力版本是一模一样的,但亚洲龙比起凯美瑞缺失的,正是2.0L自然吸气版本。在2.5L自然吸气版本和2.5L混合动力版本,凯美瑞和亚洲龙在官方售价差不多的情况下,笔者并不好看凯美瑞,这一点相信广汽丰田也会意识到这一点。

对于凯美瑞得这次改款,对于想要购买凯美瑞2.0L自然吸气版本的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动力提升了,配置也提升了。对于想买2.5L自然吸气或者2.5L混合动力版本的消费者来说,建议还是等亚洲龙上市以后再做决定吧,您认为呢?(文/邱小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