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买一辆MPV,说明我想结婚了

去年有一档某卫视的综艺节目就像是上海小伙小浩的写照,他更像节目里的钱枫,不仅面对着孤独的自己,也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着生命中的另一半。他说,家里目前还没有催婚,因为他刚刚走出一段不太合适的感情。

对于他的上一段感情,他就像钱枫在节目里说得那样,“总想身边有一个爱人,像我这个年龄层次怕受伤,没有那种奋不顾身把自己的心完全打开,越理性越做不到。谈恋爱跟健身是一样的,所有道理你都懂。”不过这并不代表着小浩对于爱情就没有了期待,他说,该来的总会来。

不止小浩,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进入了人生的迷茫期,工作、婚姻纷纷成为了这一代人对于目前生活状态彷徨的开始。93年的小杰就曾一直犹豫要不要在25岁之前就安居乐业,他说其实不是他想结婚了,而是家里催着,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身边的同学、朋友们也纷纷的进入了人生的下一阶。

但在后来他渐渐想清楚了生活并非是要迅速结婚、生子,而是在有限的生命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后,他觉得单身也挺好。当然他说,这也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开始人生的下一阶,但显然不是现在。

不过90后与80后却有着明显的区别,多数80后早已进入了困惑之年,他们更多的需要承担来自社会以及家庭的责任。85年的小李就认为,曾经的理想早已被油盐酱醋所磨平,“我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孩子读书的问题,而换房换车也会是人生的下一步计划。”

当然,像小李这样80后的生活状态不占少数,除了温饱以外,更多的也要考虑质量。82年的佳明也开始重视目前家庭的水平能否达到人们所常说的“中产阶级”水平。

在百度百科中,对于中产阶级(或中产阶层)的形容是指人们低层次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得到满足,且中等层次的“感情需求和尊重需求”也得到了较好满足,但不到追求高层次的“自我实现需求”的阶级(或阶层);由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且大部分人的财富是以家庭为单元拥有的,所以中产阶级主要由“中产家庭”组成。

目前在国内,随着生活成本的增加,往往拥有二胎会被认为是成为“中产阶级”的写照,而去年佳明也在增加了自己第二辆车以后,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

除了二胎以外,人生第二辆车也开始多数家庭的标配,但是选择什么样的车,能满足现在“中产家庭”的需求也是一个问题。“当然空间是选择的关键因素,特别是像我这种已经有‘二娃’的家庭。”明佳表示。另外,车载互联和安全配置等也成为选择的必备因素。

仔细来看,7座SUV仍然是这些“二胎”家庭出行的必选,但不得不说,目前这些7座SUV在空间上一直都徒有其名,也在第三排空间上未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过MPV就不一样了,从车身结构来看,MPV内部空间的确更为宽敞。当然不止空间,因为MPV大多采用与轿车类似的底盘,所以在舒适性方面MPV也更胜一筹。

最近就有一家车企在深刻洞察到这些需求的基础上推出的一款全能家旅MPV,这就是上汽大通MAXUS G50。

上汽大通MAXUS G50基于一家三代人的出行需求,提供拥有同级MPV中最灵活宽适的驾乘空间、最多种的座椅布局,这也是上汽大通MAXUS G50的首要魅力之一。其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825×1825×1778mm,轴距2800mm。座椅布局组合多达5种,分别为2+3、2+2+2、2+2+3、2+3+2、2+3+3。

同样,上汽大通MAXUS G50更为用户出行带来一丝不苟的安全守护。其白车身结构采用闭环式框架结构,为用户带来家一般的安全感。MAXUS G50配备了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三重保护;360度全景影像可实时监测周围环境,帮助用户有效克服视觉盲区;在第二、第三排,上汽大通MAXUS G50还配备了ISOFIX儿童座椅接口,让儿童出行更安全、家人更放心。

另外,上汽大通MAXUS G50提供了高阶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LDW+LKA车道偏离报警及保持系统可在车辆偏离车道时发出预警;ACC自适应式巡航系统可在30-150km/h范围内自动跟车;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能够在前方出现突发状况时及时减速刹车。

上汽大通MAXUS G50还搭载了上汽与阿里联合开发的斑马智能车载系统,其中包括可以进行智能柔性导航的原生高德地图、OTA在线更新功能、智能场景语音识别等功能。这也是国内在MPV车型中最强大功能的智能互联系统,能够有效增强行车便利性。

上汽大通MAXUS G50还提供了1.3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1.5T发动机功率可达124kW,扭矩达到250N·m。整体而言,上汽大通MAXUS G50的动力在日常生活使用中游刃有余,在满载的情况下动力输出也比较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基础”的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模式下,上汽大通MAXUS G50每一款车的选配都不一样。G50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上选出亿万种不同配置的整车。在安全、储物、人机系统等很多细节上,上汽大通也都将用户需求悉心考虑进去,满足不同人群对全能家旅MPV的要求。

作为一款以国际标准开发的MPV,上汽大通MAXUS G50对生产制造和供应商体系上了“双保险”,确保G50具备与上汽合资品牌相当的产品品质,而这也将是上汽大通叫板合资MPV的底气。

后来,那个上海小伙小浩在深入体验了上汽大通MAXUS G50的“全能”魅力后说,“如果有一天要买一辆MPV,说明我想结婚了。”是的,最近听说他有希望了,而希望可能就在身边。

文/Mornington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