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跟它没得比,30万刀仅仅是起步,牧马人平台造出陆巡克星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全球买买买,只不过不同于吉利在世界范围内买汽车公司与品牌,韩国人买的实际上是工程师与设计师,换句话说就是买技术,从宾利、劳斯莱斯、宝马M、奥迪Sport等等品牌都被韩国人挖过角,但现代自己在人才流动方面也吃过哑巴亏。

现代豪华子品牌Genesis捷恩斯就在前几年失去了一位设计大师,曾经打造过阿斯顿马丁DBC、法拉利Xerzi等概念产品的Samir Sadikhov被Rezvani挖走,而名不见经旋转的Rezvani却只是一家只有五年品牌历史的公司。

这家全称为Rezvani Automobile Design的汽车制造商来自于美国加州,其实际上是一家集高性能汽车设计与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汽车企业,它的创始人Ferris Rezvani就是一名伊朗裔美籍设计师,曾先后与阿斯顿马丁、法拉利等品牌合作,而Samir Sadikhov便是他设计团队的一员。

现在所看到的这台庞然大物,便是这两名设计师的合作结晶,不同于我们通常所述的高性能汽车,这台SUV车身结构的产品实际上是倾向于高性能越野的产品。

巨石中开凿出来的加州坦克——Rezvani Tank

这台车的结构会让我们联想到乔治·巴顿、阿尔特这些名声在外的品牌,乔治巴顿GX战车、阿尔特卡尔曼这些可怕的高性能越野都拥有如此特别的车身结构,相比于拥有明显福特F-550车身结构的战车,这台拥有“坦克(Tank)”之名的Rezvani量产越野车更像是卡尔曼,即便是曾经的强大的悍马,也无法在这样特别的车身框架下,找不到任何抗衡的理由。

从车头看我们还能够辨别出清晰的主格栅、大灯组以及防撞保险杠等量产车结构与配置,但就侧身设计上来讲,车辆几何形态的线条与各段连接,似乎有些未来战车的感觉。

就像福特F-450平台下开发的卡尔曼一样,整个车身都采用了一体式结构处理,这会让车辆的刚性和防撞强度更高,这当然是会加大车辆开发与制造成本的处理方式,但如此级别的全能越野车似乎并不在意这个因素。

如果非要找一个形象的对比物,加州坦克很像是从一个巨石当中凿出来的汽车模型,车辆的窗体、车门、轮拱等等面板处理,都采用了不规则的几何起伏,这些起伏不单单是出于空气动力学的考量,同样会让车辆的侧面撞击抗性与普通的量产越野车拉开几个层级。

基于Jeep牧马人打造的奇特结构

车辆外观上的这些不规则几何状是不是已经足够科幻?最靠近未来想象的设计还不止于此,当我们看到车辆尾部处理时,你还会在这找到非常特别的尾舱。

由于加州坦克采用了全封闭式的宽大C柱,这将拥有高强度隐私玻璃的后挡风形成了在视觉上一个相对独立的可视空间,这种提供电动启闭的尾舱与尾舱盖很像是科幻影片中,未来战车尾端的武器操作平台,当然,这里并不具备如此的功能,其实际上就是一个可以实现座椅与储物功能转变的后舱。

不知道从这些车身结构上各位读者朋友有没有看出什么端倪,实际上,Rezvani打造的Tank坦克是基于Jeep牧马人打造而来,其所使用的车体与平台是JK一代牧马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车辆车辆会拥有如此宽大的C柱与尾箱,因为这里本身就是一个带后货厢的四门结构延伸打造而来。

旧款Jeep牧马人的身份会让人对车辆的内舱布局与车载技术产生质疑,小申想说这大可不必,因为车舱内部的一些设计虽然保留自牧马人,但包括7.9英寸触控信息娱乐系统、远红外夜视系统、运动座椅以等等都是采用了重新定制,而这也意味着车辆能够获得完善的主流手机互联系统。

常规配置靠边站,一切看齐军用级

相比于这些常规车型上的配置,身为高性能越野的加州坦克还获得了一些军用级别技术,除了前面提到的FLIR夜视系统外,车辆还获得了包括EMP电磁脉冲防护、爆炸以及防弹防护等等战术套件,这些虽然让行人监测、碰撞预警等系统退出了车型,但这也足以见得车辆本身所锁定的就不是城市道路驾驶市场,而是更为专业的工具,乃至甚至是军用战术越野车市场。

加上车辆在底盘上完成的固定补充,以及37英寸越野轮圈等配置,其在道路征服性上绝对不是牧马人,也不是丰田陆地巡洋舰、日产途乐这些车型可比的。

要知道这台高性能越野可并不便宜,来自克莱斯勒高性能部门的两台发动机让车辆展现了强大性能背景,存在于Hemi与Hellcat两个大名鼎鼎的铭牌下的发动机能够为Rezvani Tank提供最大715Ps的最大功率,而30万美元的价格也让车辆远离了普通消费市场,而这仅仅是一个V8型号的标配起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