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4S店保养,有必要一直在旁边看着吗?

有车就必须要保养,保养大多数都会选择去4S店,尤其是新车,那么去4S店保养到底需要还是不需要全程观看?又或者说需要在旁边看着吗?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4S店保养的那些事。

很多人都觉得无论是去4S店还是去街边的修车店保养车辆,都必须要看着。

为什么看着,原因有三:第一保养前要查看一下保养手册上的项目,对于那些没有的保养项目,完全可以说NO!当然特殊情况除外。

第二就是保养的时候,比如换件,加机油,清洗部件等等,都有必要查看一下,因为一些人遇到过旧件充当新件,变速箱油日期、批号作假,或是多开少加等等,这些事情遇到了都会让人很气愤。

第三就是保养完成后,要看看那些换下来的旧件以及用完的瓶瓶罐罐,看看是否对得上账,还有就是剩下的机油、防冻液等等要如何处理,且要看看生产日期和批次。

也有一些人认为,4S店管理的越来越好,没必要去现场观看!

的确,如今有一些4S店管理的非常好,且是不允许客人去保养车间的,目的是怕发生危险事件,一般休息室都会有监控,你随时可以观察,这样更加透明,更加放心。正规的4S店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当然不排除有学徒检查车辆,这就跟去医院遇到实习医生和实习护士一样的,但是学徒旁边一般都会有师傅,只要多一点宽容,应该也没有什么。

正规的4S店保养车间除了全程有监控,而且物料领用都是由记录的,冒险更换的几率不是很大所以也没啥必要非得在旁边看着。

全国的4S店太多了,地区不同,城市不同,品牌不同,当然服务的品质也会有所差异,在旁边观看还是不观看这个还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4S店正规,那么可以放心的在休息室等候,在不放心可以观看监控。如果去的4S店不是那么正规,那么就有必要细心观察一下,省的保养完车辆,心里还招来一顿气,划不来。

再者,如果真的对机械感兴趣,想要趁着保养跟修车师傅学习一些汽车知识,那么就可以在旁边看着,不是那种像是盯小偷一样的看,而是跟修车师傅打成一片,帮忙拿一下工具,了解一些车辆的常识,这个当然也是可以的。

综上:4S店保养需要还是不需要盯着看,这还真的看具体的4S店来决定,如果是你熟悉的,了解的4S店当然可以不看。如果对4S店不了解,那么可以留心观察,如果是去街边不熟悉的维修店,还是长点心为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