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趣闻 | 真会玩!澳洲昆士兰允许车牌自带表情包!

最近,我们看到了一则非常有意思的新闻,分享给大家。

这件事发生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从今年的3月5日以后,在昆士兰的居民将能够合法的在车牌上使用表情包。没错,是车牌!没错,是表情包!

根据BBC的报道,本次车牌允许使用的表情一共有五个,而这五个都是从你的智能手机中的成百上千个表情中挑选出来的emoji表情,而且已经被批准作为你登记车牌的一部分。

这五个表情分别是:“标准化微笑”“太阳镜扮酷”“大笑”“眨眼”和“心形眼”。而 昆士兰州车主可于今年3月1日前往车管部门定制车牌,在上面添加一个自己喜爱的emoji表情。而车牌定制的费用也不菲,价格在160澳元至500澳元之间(约合人民币774元至2421元)。

而想要从中获利的公司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标识,这种车牌必须由三个字母和两个数字组成,再加上五个emoji表情其中之一。

不过,即使是这么有意思的一件事,也没有获得普遍的好评。当地的律师协会主席认为,政府推行这种政策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这点可以理解。但是车牌的目的是为了辨识车辆,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交警该怎么把表情给写下来?

这个问题确实很现实,不过难道五个字母或数字的组合数量难道已经覆盖不了当地人的想要定制车牌的数量了?

不过,这位主席也提出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构想,“表情符号可以是可变的,会根据司机的心情从皱眉变成微笑,随着交通拥堵,表情会变得更愤怒。”

这样的话,表情就仅仅是个装饰,而不会当成识别的依据。

关于澳大利亚的这个政策,你觉得怎么样?

More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