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再值得购买?

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要比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好,同时又比常规燃油车更加经济,所以一上市就备受关注。但是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调整,现在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划算么?

首先,从技术发展程度来说。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到现在已经克服了之前性能差、续航能力短的问题。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只是常规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变的过渡型车,各大车企并没有着重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进行改进,在技术水平上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和常规燃油车已经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远远的甩在了后面,所以如今插电式混动车型已经很难成为主流了。

其次,从国家政策形势来看。在国家公布的新一轮汽车补贴政策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经被划分到了常规燃油车的类别,这就意味着,只有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才能享受挂绿牌、不限号、购车补贴等优惠政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无法再享用。因此现在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已经不划算了。

最后,从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来说。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一定会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而燃油车不论油耗高低最终都将被淘汰,插电式混动汽车同样也不例外。在插电式混动汽车未来可能会被取缔的情况下,现在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确实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综合考虑当前汽车的技术发展状况和国家政策形势以及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经不是一个最优的选择项,在此给出的建议是,可以直接购买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