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B型房车,四海皆可为家

房车,顾名思义,既是一辆车,也是一间房。不过房在前面,肯定更重要的是房的属性。下面这辆B型房车,就是行走的房。

这是在福特全顺新世代底盘上生产的B型房车,售价为42.98万元。

车身尺寸为5780*2000*2590/5860*2000*2770mm,根据配置的不同尺寸有所不同。车辆的轴距为3750mm,这样的轴距决定了车内的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

车尾安装了自行车架,车顶则是驻车空调的外机和卫星天线,车门上方,是3米的手动遮阳篷。这些都是房车专属的设备,也是从外观辨识这辆车最大的特征。

车辆使用了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车内的油箱容积为80L,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老款的全顺车型,方向盘依然没有安装多功能系统,整体的中控台布置还是偏向保守。不过各个功能分区明确,按键也反馈明显。

驾驶室后面的车厢,则是截然不同的景象。从这里开始,就完全是体现出来了房的感觉。车内空间有限,因此仅仅在驾驶室后面布置了单排座椅,采用2+1的形式。真皮座椅有着良好的弹性和包裹性,靠背角度可以调整,适应长途旅行的需求。升降桌也可以放下,这样的话就能够在这里拼出一张床位来,满足睡眠的需求。

环绕车顶,基本上所有的地方都布置了红木的吊柜,不仅能够放下大量的行李,从外观看也显得整齐划一、高档雍容。在左侧双人座椅后面是车内的独立卫生间,这里配备了淋浴花洒和便携马桶等生活必须的设备,车内拥有专用的清水箱和污水箱,以满足旅行的需求。

车体四周和顶部,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覆,地面则是耐磨木纹地板革。逆变器和蓄电池保证了车内单独供电的能力,不过房车露营的时候,还是尽量使用外接电源比较安心。

车尾是一张横置的双人床,这里有多个阅读灯和充电插座。能够舒适的休息,才让车真正的成为房。

车内的厨房配备相对简单,仅是一个带盖水槽,并且可以外接电磁炉。

打开尾门,可以看到双人床下面还有一个独立的储物空间,这也是全车最大的储物舱,木工工艺还是挺精致的。

这辆房车适合小家庭出游,随心而行,尽享生活的乐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