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洗车时,千万不能冲洗发动机,原来我们都被洗车店骗了

汽车保养对于绝大多数的车主而言,都是一件无比上心的事情,毕竟自己花了好几年的积蓄才买的一辆车,平日里自然是要好生照看,生怕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当保养措施,使得爱车的一些功能部件受损,于是无论是小保养还是大保养都会拉到4S店里去做,就连洗车这种最为稀松平常的事情,都会去洗车行或者4S店。而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心脏”,自然更是无比上心,每跑多少公里就要去4S店进行一次发动机的外部清理,生怕因为发动机落上的一层灰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运作。而每次去4S店,工作人员也会言之凿凿的对车主们讲,“发动机千万不要用水冲,你来我这里我给你不用水就能清理的干干净净!”

那么问题来了,发动机外部清理到底能不能用水洗呢?难道真如4S店所言,如果用水冲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的零部件浸水损坏?在大多数车主的概念里,用水冲发动机自然会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啊,这难道不是毋庸置疑的吗?用水冲过的发动机跟被水泡过的泡水车身上的发动机难道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吗?

区别还真不小,泡水车内的发动机因为长时间被大量的水浸泡,导致了发动机的一些深层部件也被水一一腐蚀,而如果只是单纯的用水冲刷发动机的话,水并不会深入到发动机的内部构造中。没错,发动机是可以用水冲洗的,如果我们经常去4S店或者洗车行去清晰汽车发动机的话,也会发现工作人员会拿着一个高压喷水去喷走发动机表面的灰尘,这种用水清晰的方法并无什么危害。

原来我们一直都被4S店蒙在鼓里了,而4S店之所以跟车主们说不能用水清洗,其实也只是怕车主们用水清洗的方式搞错了。接下来小编就给各位车主讲一下,自己去用水冲刷发动机的正确操作方法。首先,我们用水冲刷时切记不能是在汽车刚熄火的第一时间,要让发动机冷却至少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才可以去冲洗发动机,不然如果发动机处于高温状态你却用水去冲洗的话,会导致油封渗油,这还不是什么大事儿,一旦导致了缸体炸裂,那就真的是要直接换发动机了。

其次,虽然现在的汽车发动机在电子元件接口处都有做防水处理,各位老司机可以不用担心的直接用水枪冲洗发动机,但是发动机内的电子模块和保险盒如无必要千万不要用水枪冲洗,因为谁也无法保证在高压力的水枪之下,这俩部件是否与会因为被大量的水冲洗而导致电路短路,所以这两块部位还是不洗为好。

总结:4S店或者说整个汽车保养市场一直为我们灌输“发动机不能用水冲洗”的概念,一是为了防止我们自己在冲洗发动机时因为一些细节操作不当导致发动机受损,二则是因为这块“苍蝇肉”虽小但还是想自己去吃掉。而各位车主朋友们如果自己动手能力较强的话,不妨以后就自己按照文中所说的那些注意事项去清晰,省时省力还省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