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扎钉子算什么?这四个东西被老司机们称为“轮胎天敌”!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轮胎作为汽车跟地面接触的唯一部分,什么汽车的操控、什么制动性能,最终都要通过它实现。轮胎灰头土脸地干着粗活儿,平时毫无存在感,很多车主也没有定时检查轮胎状况的习惯,直到轮胎漏气瘪掉了,才恍然想起,原来这个家伙对于车子如此重要,所以平时对轮胎的保养尤为重要。而就在我们平时开车时,轮胎扎钉子算什么?这四个东西被老司机们称为“轮胎天敌”!它们到底是什么呢,我们往下看!

第一个:路面大坑。有些马路年久失修,加上经常被大货车碾压导致路面坑坑洼洼。过往的车辆如果一个没注意,快速通过的话,会被颠到怀疑人生。并且这些坑对轮胎和悬挂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如果坑很深的话,说不定直接就托底了,车头下方的包围也可能就被磕烂。所以在这种路段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打起精神。第二个:卡在花纹的石子。路上的石头,直接压上可能损伤轮胎,而夹在轮胎花纹里的小石子也值得车主注意。轮胎花纹卡了石子不仅仅是影响美观和制造噪音的事情,轮胎花纹的最主要功能是排水,保证在湿滑行路面行车的安全。而夹在轮胎上的石子会降低轮胎的排水性能,让轮胎发挥不出最大效能。

第三个:井盖。井盖在马路上随处可见,大部分与地面是水平的,但也有一些凸起或凹陷的,再好的技术也总有几个会躲不过去。如果井盖与路面在一个水平面,我们在路过时慢速经过,对轮胎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如果井盖是凹凸不平的,那就要小心啦。虽然井盖四周已被打磨处理,但如果汽车速度过快,路过的轮胎侧胎很容易被井盖划伤、割破,严重的还会发生爆胎现象。这种事故很普遍,所以还是提醒各位车主小心井盖,珍爱生命。

第四个:马路牙子。如今,不少马路牙子的高度至少有12厘米,有些甚至达到20厘米,相当于轮胎直径的三分之一。如果汽车速度稍微快些,压上马路牙子的轮胎都会受到损伤,埋下爆胎隐患。同时,轮胎硬上马路牙子还会导致帘子线断裂,而帘子线断裂的后果就是轮胎容易出现鼓包,意味着轮胎随时有爆胎的危险。重要的是,这种鼓包现象都有一个潜伏期,假如车主继续使用有“内伤”的轮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成为爆胎的牺牲品,不难看出马路牙子是影响轮胎寿命的天敌。同时不良的驾驶习惯、长期超重行驶、前后轮定向不准确都会对轮胎造成一定的伤害。最后提醒:尽量去避免任何对轮胎有损害的行为,因为轮胎是我们行车安全最重要的一道防线,请好好爱惜您爱车的轮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