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开车,这种令人恶心的“怪现象”,已开始整治,车主拍手叫好

说到高速,说实话目前的高速并不是“高速”,现在高速上的车辆非常之多,尤其是在各种节假日,以至于我们行驶速度不是很快甚至出现严重堵车,对于许多经常高速行驶的人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就是高速行驶中有一个极其令人厌恶的情况,许多车主根本不知道各个车道的用途,他们想走哪条路都行,高速开车,这种令人恶心的“怪现象”,已开始整治,车主拍手叫好。

大家都知道,超车都是从左侧超车。因为右侧超车的话,视野的盲区非常大,危险系数太高,但是现在很多的新手司机,就是看到了左侧车道车流少,好开车这一点,所以就把超车道当做普通车道在行驶,老司机们对这点是深恶痛绝,但是最近传出了一个好消息,可以让老司机们开心好久,因为有些地区已经开始处罚这种行为了,规定表明,如果在高速上,发现长期占用快车道的,将会受到扣分处罚,而且在快车道上的行车将会有限速。

其实霸占这种车道的人,要么就是女司机,要么就是新手,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个车道的作用是什么,只知道能够开就好了,所以他们的车速就是最低限速,这个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个大大阻碍的后方的交通畅通,后方的车辆会堵车堵的非常严重,据悉广东省的交通部门把原本的快车道改成了超车道,而且把快车道的最低限速提高了很多。这个做法对这种恶心的行为,应该是有非常好的效果的。因为一旦是超车道了之后,除非你是要超车,否则是不能够走这条路的,如果你强行走这条路,那么不好意思探头会把你的所作所为给拍摄下来。

并且全国各个地方也都已经开始实施这种规定,目前获得的成效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车道数多的高速公路进行分车型和分车道,是一件非常人性化的管理,与此同时,还按照车速进行分配车道,在每条车道上面设置相应的最低限速和最高限速,而快车道的最低限速也会提高,如果司机没有按照规定的限速来开车的话,肯定是要被扣分罚款的,所以可以看出,这是一种非常聪明的设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