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刀”坐镇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第 N 次申请保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 2 月 28 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表示,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 · 戈恩(Carlos Ghosn)的新律师团队已向法院申请保释。此前,法官以存有潜逃风险为由,拒绝了戈恩多次保释请求。

戈恩自去年 11 月份因涉嫌金融不当行为被捕以来,一直被关押在东京监狱。本月早些时候,戈恩更换了其辩护团队,聘请长期担任辩护律师的 Junichiro Hironaka 替代前律师 Motonari Otsuru,以为自己进行更积极的辩护。Junichiro Hironaka 在日本以咄咄逼人的辩护战术为其高级客户开脱而闻名,由此获得绰号 " 剃刀 ",也与行事低调的 Motonari Otsuru 形成鲜明对比。

在上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Hironaka 怒斥日产对戈恩的指控,称此案件本应为日产公司内部事务,且日本将其 " 客户 " 关进监狱的做法与国际惯例不符。戈恩在多次申请保释被拒后,转而采取更加激进的法律策略,尽管其承诺,如若保释成功将继续留在日本。

现年 73 岁的 Hironaka 以赢得多起引人注目的案件而闻名,其中包括成功为涉嫌金融不当行为的资深议员 Ichiro Ozawa 辩护使其被判无罪;此外,Hironaka 还曾帮助释放了一名高级官员 Atsuko Muraki,后者因被控腐败而被判入狱四个月。

然而即使有优秀的律师坐镇,戈恩面临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毕竟在日本的司法体制下,100 名坚称无罪的被告人中只有 3 人最终被判无罪释放。此外,日本也没有辩诉交易机制,戈恩因而不能为避免较重的处罚而承认犯有轻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