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BBA卖得还贵,林肯航海家是来抢钱的?

温馨提示:本文共1440字,12张图,阅读约需2分钟。

很少有汽车品牌像林肯这样,旗下车型人才济济。此前有领航员、飞行家,现在又多出了一个航海家,集齐了海陆空,很好奇接下来的林肯新车会用什么来命名。

言归正传,最近上市的这款林肯航海家其实是MKX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就是换了个新的名字,算是给2019年讨个好彩头。可是当39.88-52.88万元的售价公布之后,不少网友表示其定价过高,送它一首《凉凉》最合适不过,那么,我们就从购车者的角度来看看,这款车究竟值不值这个价。

不夸张,内饰简直老气横秋

首先在这个价位中,你能买到的车型真的是一抓一大把,像雷克萨斯NX、奔驰GLC、奥迪Q5L、凯迪拉克XT5、宝马X3……能挑到你手软,可能你对比了一大圈之后,或许自己都混乱了。论品牌,以上这些车每一台都可以碾压航海家,而航海家有什么呢,索性先看看被吐槽最多的内饰吧。

从它的车内,你能感觉到满满的福特风格,中控线条跟福特锐界非常相似,将美式粗狂发挥到了极致,这还不是重点,如果你能接受它那个老掉牙的中控台,其他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说实话,这样的中控设计完全是十年前风格,怎么都不像一台豪华SUV该有的样子,除了平淡无味,还有一些老土的感觉,这让一些爱面子的消费者怎么想?

我甚至觉得连锐界的内饰都比它好看太多,而且价格也更低,林肯航海家完全没有达到这个价位该有的豪华感,如果你对比过奥迪Q5L和宝马X3,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在奥迪Q5L的车内,除了悬浮式中控屏和飞机档杆之外,层次分明的中控布局比航海家好看太多,而宝马X3的内饰也同样给人档次感,氛围营造上完胜航海家。不得不说,在BBA面前,航海家的内饰显然没有可比性,简直到了开除设计师,回炉重造的地步。

配置上,它比之前的MKX增加了不少功能,还增加了驾驶辅助系统和12.3寸的全液晶仪表,但是再看看对手,很多车型差不多也是这个水平,而全新宝马X3还实现了三屏互动,可以说,航海家的配置最多也只能算主流,跟对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

价格过于傲娇,谁买账?

而价格上它反而很自负,接近40万元的起步价,不仅直接跟BBA直接叫板,甚至连凯迪拉克都自叹不如。

就拿它的对手奥迪Q5L、宝马X3来说,全系都配备了四驱系统,奔驰GLC也不例外。再看看航海家,想买四驱版车型要上到46.88万元,这个价位以下都是两驱版本,比BBA还牛,把竞争力十足的凯迪拉克XT5看得是目瞪口呆,除了林肯,我敢说没有那个美系品牌会这么定价了,也难怪网友对林肯车型抱消极态度。

那么这款车究竟有何底气卖那么贵,在它为数不多的亮点中,动力算是最大看点了,搭载的2.7T双涡轮V6发动机在这个级别中,属于蝎子拉屎独一份,还重新进行了调校,并支持国六排放标准。这台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马力为329匹和322匹,即便是2.0T的动力也有224匹和235匹的最大马力,账面数据比BBA同级别车型的2.0T动力更高,算是扳回了一局。

但是别高兴太早,虽然这次的航海家还升级了变速箱换上了8AT,但之前MKX上标配的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只出现在它的顶配车型上,也给它留下了败笔,要知道,这项技术是林肯的看家本领,它对于提高车辆的舒适性有不少的帮助。

此外,换了名字之后,这款航海家的外形还是值得肯定的,前脸换上了星辉式前格栅后,也变得精致了许多,贯穿式的尾灯依然很主流,加上车身线条所展现出来的肌肉感,让我越发觉得,喜欢林肯的人多半是冲着外形去的,单就这个造型来说,在这个级别中完全不输给对手。

总结:

林肯的高冷早就有目共睹,一个在自家本土不温不火的汽车品牌,跑到中国来还妄想收一波智商税,除非它放下架子,否则想要走量注定不可能。航海家这款车虽然在MKX的基础上换了名字也改了外观,其它地方也做了小修小改,但在BBA面前竞争力明显不足,近40万元的入门价也足以消费者去投奔对手,就目前来看,这款车离降价促销已经不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