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才意识到中国市场重要的DS,会不会为时已晚?

DS向来都是一个矛盾的汽车品牌,一直自诩自己为豪华品牌,却又没有多少人认识。一边追求性价比,却又不舍得降价。近两年,法系车在中国的日子很是难过,DS更是被边缘化最厉害的那一个,其实说到底法系车销量不济的原因是其过于自持清高,不懂营销,不注重中国市场导致的。而2019年,DS似乎觉醒一般意识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2018年DS的中国市场全年的总销量为5478辆,同比下滑10%,这看似恐怖的数据背后其实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因为和2017年63%的大幅下滑相比较来看,已经算是回暖不少了。

近日,DS发布了一项名为"DS信任计划"的品牌复苏计划,其主要目标是为了重获客户的信任,这是一项力求在品牌、产品、营销等全方位提升品牌竞争力的计划。最重要的一点是DS称"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划重点,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那么试问,现在才意识到中国市场重要的DS会不会太晚了?

其实说句实话,DS选择走"小众"这条路其实并不是错的,毕竟在豪华领域里,BBA的杀伤力实在是太强了。绕开了和BBA的"正面冲突"。在"小众"这条路上,有不少成功的先例可供参考,譬如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汽车品牌。并且可能正因为是小众,所以定位以及用户群体才会更加明确。然而,DS在"小众"这条路上走的并不顺畅,甚至可以说是摔得"头破血流"。

而DS到底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个局面,相信DS本身比谁都清楚,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佛系营销"。自持清高,不做宣传。当然这并不是DS一个汽车品牌,而是整个法系车的通病。好在DS及时醒悟,在2019年DS将会展开"城市营销计划",将投入大量的资源着手建设渠道,完善销售渠道。与此同时,还会提升品牌知名度,上市三款新车等。

结语

小编认为,一款小众车型,并不是完全没有出路的。就像满大街开的都是五星级酒店,你却有一家别致的民宿。这未尝不是一种独具匠心的精致。所以,虽然现在的DS小来给你已然跌无可跌,但是经过2019年的调整,或许还能拨云见日,让我们静观其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