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进步,2018年国内销量前十的汽车品牌4个是国产!

近几年来国产车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不仅仅是在汽车外形设计上越来越出彩,在汽车整体的质量和使用上也是进步巨大,但是国产车的进步到底有多大,可能很多人缺乏一个比较直观的印象。一个汽车品牌好不好,咱们就拿销量来说话,因为消费者的选择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款车的真正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例如在2018年国内的十大汽车销量品牌中,销量前十的汽车品牌就有四个是国产品牌,分别是吉利汽车、宝骏汽车、五菱汽车以及哈弗。

其中吉利汽车2018年完成136.5万辆的销量,成为国内销量第三的汽车品牌,比丰田和日产在国内的销量还高,占整个品牌份额的5.92%;

宝骏汽车2018年完成87万辆的销量,成为国内销量排名第七的汽车品牌,占整个汽车品牌份额的3.77%;

五菱汽车2018年完成77.2万辆的销量,成为国内销量排名第九的汽车品牌,占整个汽车品牌份额的3.77%;

哈弗2018年完成76.5万辆的销量,成为国内销量排名第十的汽车品牌,占整个汽车品牌份额的3.31%;

可能有的人会说,宝骏和五菱现在都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而通用总用占据了44%的股份,这还算能国产汽车品牌吗?其实这还真的是国产品牌,首先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宝骏和五菱都是自主品牌五菱和宝骏,而不是沦为合资车企的代工厂,就像其他合资品牌,尽管很多中方合资企业占了50%的股份,我们也绝不会认为合资品牌会是合资车,还是把它们归类为日系车、德系车、美系车、法系车。

其次,通用只是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东,上汽通用五菱是一个独立的公司,而五菱品牌和宝骏品牌的归属权是在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占股比例50.1%的大股东上汽才是最大的实控公司,而且在管理层方面,管理构架不变,保持原来上汽通用五菱的运营模式,仍然是中方主导的合资企业。

至于吉利和哈弗的进步更是巨大,近两年来各自推出的国产高端品牌领克以及魏派在终端市场的销量和市场认可度都不错,2018年领克在整体销量下滑的市场环境下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20,414台,魏派销量为13.95万辆,作为两个新推出来多久高端品牌,能够取得如此销量已经难能可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