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困隧道内,手机没信号怎么办?

时光隧道 图 / 周昌柱

手机已经成了大家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通讯工具之一,但是手机也有盲区,特别是在一些高速的长隧道内,可能会因为手机性能、通讯信号强弱等原因导致手机信号不好,电话拨不出去。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司机朋友该如何操作,才能够第一时间成功的报警求助呢?快跟着高速君来了解一下~

来看一段视频

↓↓↓

事件回顾:2月16日,车主陈先生一家五口从潮州开车到漳州平和高峰谷游玩。返程途中,车子在行驶至福诏高速延山隧道内时突发故障,无法前行。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把车停在隧道内的应急车道上,由于隧道内手机信号弱,他们的求助电话一直打不出去......而此时,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隧道内车流大、车速快、光线差,车后方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车上还坐着五个人,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所幸,漳州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在巡查至该处隧道时及时发现并处置了这起险情,成功帮助陈先生一家解围,整个过程可以说是有惊无险,但也不禁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隧道是公路上的特殊路段,也是事故多发路段之一。隧道行车安全不容疏忽,掌握好事故防范和应急知识,关键时刻能救命。

0/1

车在隧道内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怎么办?

1

迅速放好警告标志

如果车辆在隧道内出现故障无法行驶,应当靠边停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2

使用电话求助

万一车子坏在隧道内,手机没信号,不要慌张,隧道入口、出口、隧道内紧急停车带、人行/车行横通道处设有紧急电话和隧道广播紧急呼叫设施,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通过该设备拔打12122进行求助。

3

找到安全通道

在较长的隧道内,大多有通向地面的安全通道,找到隧道里的防火门和安全横洞,就能找到逃生通道。需要注意的是,弃车逃生时,不要把车门关死,最好把钥匙留在车内,以便救援人员需要把车挪走时,可以立即启动车辆。

4

紧急灭火处理

车辆如果在隧道内发生火灾事故,应当第一时间远离火源。在起火点后方设置警告标志并报警,报警后人员应站到隧道检修台或者人行互通内等待救援。如果火势不大,可以利用隧道内的灭火器或消防栓进行灭火作业。

0/2

隧道开车应注意哪些事项?

★进入隧道前看好警告标示

在隧道前面都有宽、高等限制的交通标志,必须看清楚警告标示并遵章行驶。

★入隧道前减速开灯

进入隧道,光线会瞬间变暗,眼睛很难适应,所以要降低车速开启大灯,保持相对慢一些的速度安全进入隧道中。

★切勿开启远光灯

在隧道内,由于隧道内外光线的差异,驾驶员的视觉感受非常不舒适,所以要避免高光束。

★不得变换车道

由于隧道通常只有两、三条车道,所以隧道严禁变换车道,更不能超车。

★不得在隧道随意停车

如果车辆在隧道内出现故障,只要车辆还能继续行驶,应尽可能把车驶出隧道;当车辆无法驶出隧道时,车上人员必须迅速离开车辆,设法将车移到紧急停车处,打开危险警示灯,在车后方150米以外设警告标志,并报警求助。

★合理使用空调内循环

隧道中油污大,尤其是比较长的隧道,汽车尾气堆积在隧道内排不出去。开启内循环能避免污染的空气进入车厢内。

以上这些隧道行车技巧

大家都get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