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安L单车测试 6座7座任你挑/刹车堪比小钢炮

作为合资品牌领域,为数不多的紧凑级MPV车型,途安L有着很高的知名度,15.58万-19.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不会让人难以接受。同级中,唯有别克GL6和雪佛兰沃兰多算得上真正的对手。不过,途安L有着更强的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系统和更优秀的刹车成绩(35.8米)。除此之外,6座和7座可选的座椅布局也是它的优势所在。

空间:

空间应该是购买途安L车主所关注的重点,这款车型除了2+2+2的6座布局外,还配有7座版可选。我们测试的6座版车型的优点是中间有通道,身材娇小的话可以通行,另外第二排座椅互不影响,可以随意调节,舒适性更好。

鉴于其紧凑级车型的定位,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相比更高级别的MPV仍有差距,因此第三排并不非常宽裕,而且第三排座椅尺寸较小,舒适性与前两排相比,相差甚远。好在,第二排座椅能够前后移动,且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功能,这也有助于提升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

外观:

2动力性能够用 刹车堪比钢炮

内饰:

途安L的这套自动泊车系统还是比较好用,打开泊车按钮后,车辆会自行扫描车位,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是垂直停车还是侧方位停车,你只需要按照显示及时更换挡位,之后系统会自动控制泊车入位,在泊车过程中,驾驶者不需要控制方向盘,只需要控制住刹车和按照提示换挡即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智能。

视频正在加载中...

途安L自动泊车体验

我们测试的拓界豪华版车型还选装了自适应巡航功能,这套系统可以实现跟车、跟停以及跟走功能。比如,跟车距离过近时,行车电脑就会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主动降低车速以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同时,这套系统还可以设置多个不同的跟车距离,在日常行车中,确实能够减轻驾驶员的负担,让行车更轻松。

视频正在加载中...

途安L自适应巡航体验

动力:

途安L搭载了大众引以为傲的1.4T+7速双离合组成的动力系统。这台1.4T发动机已经有着较高的成熟度,无论是性能还是可靠性上都有着较优异的表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从动力参数上可以看出,1.4T发动机的调校并不激进,比较注重城市驾驶。

测试:

0-100km/h加速9.9秒 100-0km/h制动35.8米

视频正在加载中...

途安L 0-100km/h加速测试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途安L 100-0km/h制动测试视频

大众旗下的7 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会给人带来好感,尽管在低速时偶尔会有顿挫,但在日常驾驶时换挡平顺,速度很快。

途安L的转向力度柔和,更倾向为城市驾驶所做的设定,没有多余旷量,反应直接,指向性以及路感都非常清晰。

总结:

作为一台主攻家用市场的MPV,途安L拓界版有着更精致的设计,这肯定会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在空间方面,6座和7座车型也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另外,途安L在后排空间表现上也是不错的,由于第二排采用了双座椅的布局,两个座椅完全独立,舒适性更高,而且进入第三排的方式也更多样。不过由于第三排座椅设计上较为单薄,坐垫尺寸也偏小,整体的乘坐感受与第二排相差甚远。两种座椅布局可选是途安L的一大卖点,大众品牌的号召力也会给这款车型有所加成,但15.58万-19.98万元的售价与GL6等车型相比,价格优势确实有所不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