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是有年限的,超过这个时间没补办,驾驶证或会永久注销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汽车的售价越来越低,很多汽车都能分期付款,很多人都动了买车的念头,在买车之前的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要先把驾照拿到手。考驾照就成为了流行趋势,但是很多人考了驾照都没有立刻买车,一直放在家里压箱底,那时间长了会不会被吊销呢?驾驶证是有年限的,超过这个时间没补办,驾驶证或会永久注销。很多新手都不知道驾驶证到时间后要去换证,A、B类驾驶证每一年一检,C类第一次6年换证。

现如今大多数人考的驾照类型是C1驾照,车型为9座以下、车长不超过6米的小轿车,法律上为了防止一些持证人无所畏惧就规定驾驶证有期限并定期需要换证。一般C1驾照第一次领证有效期是6年,时间一到就要去换证,换成年限10年的驾驶证,不然吊销驾驶证。但是很多人想到去换驾驶证时已经过了时间了怎么办呢?不要着急,在超过时限的一年以内去补办就没事。但是要记住一旦时限超过两年,驾驶证或会永久注销,那就可以重新考取驾驶证了,以建议大家按时去换证。

A、B类的规定比C类更严格,这两类驾照是每年1审,过期没去换的驾驶证不是吊销处罚,而是做降级处理,A类降到B类,如果还没有及时换证就继续降到C类,这两类驾驶证不去年检就只能等着它慢慢降级了。

建议大家都看看自己的驾驶证年限是否到期需要去换证,免得自己花钱、花时间考的驾驶证因为没有换证变成废纸不能使用,然后又花钱与时间去重新考证,这样的得不偿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