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发动机+CVT变速箱!全新一代卡罗拉评测!

作为合资紧凑型轿车阵营中最为长盛不衰的存在,自1966年丰田发布第一代车型以来,卡罗拉已经历经了11代车型。50多年以来,卡罗拉已经累计销售了超过4000万辆车型,是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就这么一款可以被称之为“神车”的存在,即将迎来换代。

这一代国产卡罗拉是在2014年完成的上市,而全新一代国产卡罗拉也于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了。虽然当时这款车被遮挡得非常严实,但依然没有妨碍大家对这款车的好奇和期待。当然,换代卡罗拉早已在海外完成了上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国媒体《MOTOR 1》对这款车的评价。

(在北美市场)全新一代卡罗拉的1.8L版本推出了L、LE和XLE三款车型。每款车型都搭载了一台1.8L的四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上一代卡罗拉的1.8L发动机拥有132马力和174牛米的动力参数,而换代卡罗拉的参数有所有所变化,最大功率为139马力,峰值扭矩为126牛米,综合油耗为8.8L/100km(美国油耗测试标准下的数据)。

当然,除了以上几款车型外,卡罗拉还推出了SE和XSE两款2.0L版本的车型。这款最新的2.0L发动机可输出169马力的功率和205牛米的扭矩,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或者6速手动变速箱。卡罗拉2.0L SE匹配CVT变速箱的版本的油耗为8.8L/100km;而XSE版本的油耗则为8.3L/100km。

虽然换代卡罗拉2.0L的动力参数更强了,但如果你期待它能够拥有不错的运动性能的话,你会失望的。即使是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的2.0L版本,它依然无法给驾驶者带来激情。由于1.8L和2.0L两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都不是特别高,在如今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情况下,卡罗拉真的没办法跟思域或者高尔夫去比运动性能。

除了动力方面不是以性能见长之外,换代卡罗拉在外观造型方面可以说是无可挑剔的。新车的外观造型给人以冷静、放松的视觉感受,在紧凑型轿车中属于最为经典的那种设计风格。当然,它的驾驶感受也与它的外观造型气质非常符合,试驾过程中给人沉稳、轻松地感觉。

当卡罗拉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上时,底盘悬架将来自路面的颠簸和起伏过滤得非常好,也因此带来了非常出色的乘坐舒适性,这也使得它足以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当然,这样的前提就是不要选择规格为225/40R18英寸的轮胎,而要选择205/55R16的舒适性取向的轮胎,这样才会拥有极致的减震效果。

SE版本的六向手动调节的座椅设置得比较高,这使得驾驶员和乘客坐在上面会优于没有支撑性而觉得不太舒适,特别是对于个子高的驾驶者而言,坐在里面会有点压抑。相比于SE版本,XLE版的卡罗拉的表现无疑要更好一些。不但空间会更大一些,同时座椅的支撑性和座椅高度也要更好,不但利于驾驶员和乘客的进出,并且还拥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卡罗拉虽然在轴距方面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但车顶高度却比上一代低了0.1英寸。这也意味着,个子比较高的乘客坐在第二排的时候,发型会乱。换代卡罗拉的另一个变化便是车身长度比上一代短了0.8英寸,在不影响车内乘坐空间的情况下,无疑更方便停车了。

不过换代卡罗拉并不是没有问题,由于车身高度更低了,因此影响了前方和后方的视野。由于挡风玻璃与车顶的交汇处太低,所以如果你个子比较高,因此很难看到红绿灯。如果你驾驶一辆有天窗的卡罗拉,那么车顶前部的控制按钮、指示灯和太阳镜架会遮挡住后视镜的上半部分,这也使得只能看到后面汽车的安全带下方。

TNGA架构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对噪声、振动和精致程度有加成作用,也就是换代卡罗拉的NVH表现非常不错。发动机噪音只有在节流阀完全开启的情况下才会传入座舱,而在其它时间里,噪音会被隔绝在座舱外。路噪和风噪同样得到了很好的抑制,当然匹配手动变速箱的车型NVH表现会比匹配CVT变速箱的车型差一些。

安全配置方面,卡罗拉配备了以雷达为探测源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日间/微光情况下带行人和骑行者监测的主动刹车、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预警、带自动远光灯功能的LED大灯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除此之外,盲点监测是唯一可供消费者选装的安全配置。从安全配置的级别来看,卡罗拉的安全性还是做得比较出色的。

写在最后

从外媒的试驾评价来看,换代卡罗拉依然是一款舒适定位的紧凑型家轿,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驾驶感受,都与运动定位的思域和马自达3有着明显的区别。当然,在他们看来,这一代卡罗拉除了视野问题和空间问题之外,其它方面特别是安全配置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