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8万降到12万,为什么这台B级车,依然不能买

即便它降至12万,但K5依然不是我要推荐的一台B级车,从操控、质感、耐久性、品牌以及安全性上来说,K5“颜王”的优势,不能弥补这些弱项。

时间轴翻到2012年,初代产品上市之时,B级车市场竞争不够激烈,老牌帕萨特、新晋迈腾,日系三绝在B级市场各有分地,的确受到了中年消费者的热爱,但对于那些年轻消费者而言,或许刚刚上市的起亚K5是最佳的选择。在当时,K5热销版本车型为中配,优惠之后18万左右,凭借着出色的设计吸引了一票年轻消费者,其被誉为新一代的“颜王”中级车。

时间轴退回到2019年,全新改版的起亚K5不仅仅售价重新调整,而且配置表现更为丰富,其低配车型配置堪比当年的中配车型,而且终端售价滑落至12万左右。一台集性价比、颜值、空间、配置于一身的老炮“奶油小生”。

的确,起亚K5配置相当惹人爱,低配车型标配8气囊、胎压监测、ESP、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的确用要啥有啥形容其不为过。低配12万的起亚K5尚且如此,中高配车型更不用说。

当然动力总成方面,起亚K5低配车型搭载一台1.6T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马力达到180ps,最大扭矩达到265牛米,最大扭矩转速出现在1650转,低扭表现出色,在市区道路环境下行驶动力随喊随到,高速巡航燃油经济性同样不错。

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6.2L左右,日常用车油耗稳定在7-8L,客观角度分析较为出色。

起亚K5虽然目前降至12万左右,但是在目前自主紧凑型SUV不断发力,合资轿车不断降维打击的市场环境下,K5较差的操控、不够突出的可靠性以及不断下滑的品牌影响力,在整个市场环境中已经走下坡路,而且作为常年未大改款车型,K5的竞争力衰退严重,1月份千台左右销量,足以证明其目前没人买、卖不动的尴尬处境,被淘汰的起亚K5,需要大换代来吸引更年轻的消费市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