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消费者十佳车型,丰田成了大赢家,却没有国内热销的大众

作为北美在汽车行业上最为权威的媒体,《消费者报告》发布的榜单总是会受到多方关注。而在日前,它们又带来了2019的十佳车型,每年《消费者报告》会评测50款新车,并调查覆盖了约47万辆汽车,以车辆安全性、可靠性、消费者满意度以及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今年的十款车中日系占据了6席,可谓非常强势,而德系仅全新X5和A4两款车。

榜单中美系除了遥不可动的皮卡之王F-150外,斯巴鲁的Ascent和森林人占据了SUV的两个席位,德系为奥迪A4和全新宝马X5,丰田独占4个位置,分别为Yaris、凯美瑞、亚洲龙和普锐斯,最后现代的Kona为小型SUV的最佳车型。

可以从中发现,在《消费者报告》的榜单中日系车型尤被偏爱,反而本土车型仅有F-150一款。在往年的榜单中也有着相似的情况,为何日系或者说丰田尤其受宠呢?这还得回到《消费者报告》的评判标准来说。

安全性、可靠性、消费者满意度还有在碰撞测试中的成绩是它最重要的评分项。日系车型的可靠性一向有目共睹,其中丰田更是出众,同时相比于大排量或用涡轮的美系车和德系车,经济节油的日系也更容易受到普通消费者的青睐,这就让丰田或是斯巴鲁这样主打经济可靠的品牌有了先天优势。

此外,这次的评选提升了AEB自动刹车系统的得分权重,《消费者报告》认为今后这一配置应当成为未来所有车型的标配,今后在进行评选时也会更加注重这项配置的配备情况。出现在这份榜单中的车型,即便是最便宜的车,AEB也是基本配置。而丰田则是在北美普及主动刹车最快的车企,这也一定程度的得到了《消费者报告》的好感。仅这一项配置就可以淘汰掉许多其他品牌的车型。

由此,也可以看出日系受到《消费者报告》的推崇不无道理。但到了国内这一榜单却不一定实用,除了部分车型并不主销国内以外,北美的车市环境与国内也有着一定的区别。但丰田系在国内同样非常强势,例如同样卖得好的凯美瑞或是价格坚挺的汉兰达,而本田和日产也同样如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