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车快开不了了,各大企业燃油车禁售时间表

能源的压力迫使着各大车厂做着一些转变,遥想几年前,豪华品牌大型轿车纷纷搭载2.0T发动机被疯狂吐槽,到如今,宝马7系已经明确表示下一代车型将放弃V12版本,传统燃油车正渐渐的退出历史舞台,让人唏嘘。

新能源是怎样一步一步走上历史舞台的呢?

90年代——疯狂的自吸

90年,日系性能车的发展达到了巅峰,那个年代,各大日系厂商的超跑都是天王跑车,代表的“东瀛法拉利”本田NSX、“牛魔王”丰田Supra、马自达RX-7、三菱3000GT,这几款车型均有自吸版本(RX-7为转子),那个年代还有像S2000等一系列自吸神器(增压在普通民用领域不盛行)。

千禧年代——涡轮增压走上舞台

千禧年左右,大众开始在普通民用版本上主推涡轮增压(日系的涡轮大多在跑车或者改装车上),最先涉足的就是帕萨特B5,这款车型在当年的上海大众投产,并进行了加长,搭载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

而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一贯坚持自吸的日系品牌也开始涡轮化,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都在国内推出了涡轮车型。

特斯拉来袭,电动车风靡全球

特斯拉在2012年末正式发布了Model S,相比此前的Roadster,Model S不仅拥有强悍的性能,四门布局也让其日常实用性非常高,就这样,特斯拉成为了风靡全球的新兴汽车品牌。至此,新能源车型粉墨登场。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很多国家纷纷对停止销售燃油车这件事表态,各自公布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如荷兰在2025年禁售传统燃油车;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将在203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德国在2030年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印度在203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

而就在2018年,很多传统燃油车企业纷纷公布了停售传统纯燃油车时间表,我们一一来看。

各大主机厂禁售传统燃油车时间表

沃尔沃

停售时间:2019年

沃尔沃汽车其实早在2017年就明确了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该企业从2019年起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内燃机车型,上市车型都配备电动机,从换代的S60开始,所有的新款沃尔沃汽车将搭载轻混、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也就是纯燃油车在沃尔沃身上马上看不到了。

菲亚特集团

停售时间:2019年开始

菲亚特集团也是在2017年公布了旗下品牌停售传统燃油车时间表,从2019开始,玛莎拉蒂只生产纯电动和混动车型。2021年,Jeep品牌将全部采用电动版本。也就是以后你只能买到纯电版本的牧马人了。最终到2022年,菲亚特旗下所有品牌使用纯电动和混动动力的比例将达50%。

斯巴鲁

停售时间:2020年

鉴于大众柴油引擎事件的事情余波荡漾,以及欧洲与世界各国环保排污法规日益严苛,另外NOx有害物质的控制不易更加速导致柴油引擎的“灭亡”,斯巴鲁将在2020年全面停止生产柴油引擎车款与销售,将重心转投入新型水平对置汽油引擎与电动车型的研发。2019年推出全新的小排量直喷涡轮增压引擎,2021年则推出全新研发的EV电动车动力系统。

捷豹路虎

停售时间:2020年

捷豹路虎宣布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发布车型均将实现电动化,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度混动。下一代旗舰车型XJ将成为率先只生产纯电动版本的车型。而跨界纯电动SUV将代替XF和XE。

奔驰

停售时间:2022年

奔驰这两年在国内市场刚刚强势起来,刚吃饱就又开始受制于政策压力,奔驰2022年将全面停售旗下的传统燃油车,所有车型将只提供混动版或者纯电版。可以参考C级C260已经运用了1.5T+48V轻混的组合。

林肯

停售时间:2022年

二线豪华品牌当中林肯这几年刚刚入华,发展还算是不错的,林肯也会在2022年全面停售燃油车,届时会推出纯电版车型。

本田

停售时间:2025年

本田也会在2025年前将在欧洲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占比提升到三分之二,目前这一比例是5%,不过本田暂时没有公布其他国家的政策,估计也会像丰田那样,能拖就拖。

大众

停售时间:2030年

作为汽车界最大的巨头之一,大众的家产相当庞大,目前大众集团也在往电气化方向转型,包括奥迪、保时捷及大众、斯柯达各品牌的电动化产品,2025年全球销量将达300万辆,而最晚到2030年,大众将实现所有车型电动化,传统燃油车彻底停止销售。

丰田

停售时间:2050年

作为另一大汽车巨头,丰田一直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很高的成就,包括氢动力、混合动力等,当然纯电动除外。旗下传统混合动力车型也有着很高的销量占比。根据规划,丰田将在2020年前推出超过10款电动车型,都在国内首发,不过丰田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的时间会在遥远的2050年。

除了这些国际大厂,部分中国品牌也公布了各自的禁售时间。但是参照本田、丰田等企业,中国品牌稍显激进。

长安

停售时间:2025年

长安是紧随豪华品牌宣布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的车企,也是第一家公布禁售燃油车的中国品牌,其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与此同时,长安将着重研发新能源汽车平台、汽车分时租赁、产品研发等,并且专门成立了新能源研究院。

北汽

停售时间:2025年

紧随长安,北汽不甘人后,北汽宣布,除特种车、专用车外,2020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乘用车,2025年在全国全面停售燃油车。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其转型相比其他企业来说要更为容易。

海马

停售时间:2025年

海马现如今的市场份额已经越来越小了,旗下产品的厚度并不出众也面临着转型。海马汽车计划在两年内推出4个系列车型,均匹配油电混合动力版本;2020年后推出新能源模块化平台,直至2025年将全面淘汰燃油车。

写在最后

欧洲很多国家公布了传统燃油车的禁售时间,很多国际大厂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被迫”公布了传统燃油车的停售时间,向新能源转型的决心,中国品牌宣布的停售时间相比这些国际大厂更为激进,或迫于竞争压力或出于对企业未来发展的考虑。不管怎样,珍惜当下还能开开心心买传统燃油车的时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