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的四大伤车谣言,这几点你有吗?

很多司机朋友买了新车后,都非常爱惜,开车操作各方面都很小心,对于4S店关于保养车的方法更是照单全收。关于4S店说的这些伤车操作,其实都是错的,这些行为不伤车。下面我们一起看看4S店最常见的伤车谣言。

1、高转速伤车

高转速伤车这条较为常见,尤其是新手司机,一不小心空档踩一脚大油门,其实高转并不伤车,你的发动机没那末娇弱!只要不是长期在高转速红区,你的发动机是不会因此出现问题的,如果非要说高转有什么不好的话,那就是浪费油,没有达到很好的经济燃油性。相反,总是在高档低转速的话,会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单做风险来讲,低转速更高转速更伤车。

2、“不按时”保养伤车

一般刚买车,4S店的销售都会叮嘱你,开多久或开多少公里一定要去保养,不然车子很容易坏。其实这是一个赚钱方式,按现在市面上的机油来说,半合成的机油正常情况下跑个9000公里,全合成机油跑12000公里是没什么问题的。要知道机油的作用是呈曲线的,全合成的机油非常干净,使用到7000公里附近达到作用最高峰,而这个时候却被换掉了,你的发动机什么时候能用到最好的机油呢?

3、没热车就走很伤车

现在很多开车都讲究原地热车几分种,听马叔的,别再浪费油了,热不热车区别不太。刚启动的时候放心开就可以了,开出小区或停车场的时候速度放慢慢点,等水温上来了,就可以加大油门正常开起来了,只要不是在冷启动的时候猛加油门造车就不会伤车的。原地热车那都是几十年前的车才需要的,现在基本上都是电喷车,根本不需要。

4、新车需要磨合

放在21世纪还有人说新车需要磨合,在过去工业技术没现在这么发达的时候的确需要磨合,早期技术不成熟,缸内加工不够精密,没有过磨合期就使劲开,才会去发动机有伤害。而现在的智能生产工厂可以说是非常成熟了,在出厂前早就通过机器打磨好了。如果一定要说磨合,那就是人和车之间的磨合,适应一下新车的油门、刹车、方向盘等等。

​小结:其实大家对这些行为伤车的误解,有些是基于业内利益的误导,有些是局限于过去认识里,在现今已经不实用了。

大家还听过那些伤车的谣言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