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解析机油添加剂有用么?

车主在做汽车保养时,

可能会被店家推销使用各种机油添加剂。

那么,机油添加剂真的有用吗?

很多人对此保持半信半疑的态度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下

关于机油添加剂的小知识

什么是机油添加剂?

说到机油添加剂,不得不先解释下什么是“机油”。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

机油添加剂,是添加在机油中用来增加机油品质、耐久度,能有效润滑发动机的专业添加剂。

要不要加机油添加剂?

当下,大家普遍会对“机油添加剂”产生误区

认为单纯使用机油

不能对发动机达到最佳的保养效果

01

产生误区的原因

机油本身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

机油中所含的添加剂用来改善基础油性能的不足,但其含量是以发动机润滑油行业标准(由API(美国石油学会)制定)的最低要求来设计,并非以最佳效果为标准,因此很多车主认为需要在机油中加入机油添加剂。

而机油添加剂具备降低磨损、增强机油综合性能、提升发动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清洁发动机,防止积碳生成等作用。因此很多人都寄希望于使用机油添加剂,将机油的性能提高到最顶级状态。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么?

02

正确认识机油添加剂

发动机内有很多精密咬合的金属部件。这些部件在工作状态下会快速摩擦,表面易产生碳化物、油泥等。

一般情况下,市面上推出的优质机油,都综合考虑了多种发动机可能会存在的问题,以此来平衡机油中添加剂含量的配比,使其各方面性能得以充分发挥,从而有效保护发动机。如果贸然添加其他添加剂,很有可能破坏机油的综合性能。

因此,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为了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更好地保养爱车,建议大家,按照汽车厂家建议的保养周期,按时更换机油,不使用劣质机油,这样即使不用机油添加剂,汽车也能健健康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