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黑马大通G50上市,最贵的不是最好的,哪款值得买?

温馨提示:本文共1558字,14张图,阅读约需2分钟。

国内的MPV市场最近比较热闹,

比亚迪宋MAX一家独大,畅销市场;

传祺GM6一月份上市,同月进入销量榜单第八名;

欧尚科尚,主打高端商旅MPV;

吉利嘉际积极备战,准备本月上市;

上月28日,上汽大通面向家用市场的MPV大通G50正式上市,将和上面的这几款车在市场一决胜负,今天我们就来对新人大通G50剖析一番。看看这款车的未来前景,以及它的低配车型值不值得买,哪款车是最值得推荐的配置等问题,下面先对它做一个基本的了解。

大通 G50

官方指导价:9.18-13.98万

定制版起始价格:8.68万

极客全配版本:15.68万

大通G50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年轻时尚的一类,对于MPV这一类型车来说显得很有活力,并不是一部看上去油腻的车型。精致感方面还是营造的十分到位的,对于年轻的一家之主来说,这个外观很受用。

车身侧面采取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风格,显得车身比例很修长,身材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后排配备了隐私玻璃,并采用传统侧开门的方式,更加符合家用MPV的定位。

尾部这里视觉的重心会偏高,比较刻板方正,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尾灯,下方还有英文标识,比较像现在SUV的设计手法。相比前脸给人的深刻印象,尾部的造型会略显平淡,不过整体设计还是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的。

大通G50的内饰设计还是比较家用化的,和同家族的SUV D90的风格会很相似,一样的设计语言,大屏的加入也是现在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座椅布局提供2+3、2+2+2、2+2+3、2+3+2和2+3+3的五种布局方式。

动力方面,G50共有两种动力总成,手动挡车型为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220N·m;自动挡车型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250N·m,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看配置,说低配

接下来我们首先分析一下大通G50的低配车型,一直以来大通品牌对于个性化定制充满热情的,所以在G50身上,8.68万的定制版就是为消费者进行定制备下的,那么低配版车型更倾向于售价9.18万的1.3T手动精英版。

先看一下这款车的亮点配置:

全系安全配置(气囊)同步标配;

无钥匙进入/启动、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倒车视频;

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同样是先从外观说起,低配车型的大灯为全系车型唯一的传统卤素大灯,且不具备自动大灯,不过有安慰奖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最低配的G50轮胎使用了16寸的小脚,包括自动挡低配车型也是此配置,其余车型轮胎尺寸为17寸。

接着是内部,多功能方向盘是必须具备的,只是低配车型不是皮质的;大屏没有缺失,只是手动挡和自动挡低配的屏幕尺寸缩水为8英寸,其余为12.3英寸,可以理解;那么车联网GPS导航和手机无线也是这两款车不具备的,无关痛痒的配置。

其余的配置方面,扬声器的数量手自两低配车型缩减为4-5个,驻车雷达只有前雷达,全景摄像头两款车均不具备,定速巡航这个可以有。手动挡车型为手刹,自动挡车型为电子驻车的方式。

便利性方面,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全车一键升降是手自低配车型不具备的,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都具备。舒适性上,两款低配车型后排隐私玻璃没有,最低配天窗也是没有的,仿皮座椅倒是可以给。

最后的安全性上,G50还是比较实惠,均是全系标配的;高级货上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安全系统则留给了高配车型,这点都可以理解。

对比了一下配置,最低配9.18万的1.3T手动精英版还是比较实惠的,而和自动低配10.98万的1.5T自动精英型两车配置相同点很多,低配车型的干货也不少,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还是可以考虑的。那么想再奢侈一点,这里推荐售价12.38万的1.5T自动豪华版,相比自动挡低配高出1.4万,多出来了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手机无线充电、后排隐私玻璃等。

总结时刻

文章开头我们列举了不少大通G50的对手,这些对手一直都是自主品牌中有人群流量的品牌,大通品牌相比之下就有些低调了。今年又是国产MPV集中火力的一年,大通G50有着比大多对手更实惠的配置,但是仍需用后期的优惠多吸引消费者才能在这轮对决中获胜,对它有兴趣的朋友们也不妨多等一等市场优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